囚犯困境

最近一直在想辦法生paper的題目
昨天突然靈機一閃
ㄟ 我可以做game theory & supply chain member relationship
想著想著 就覺得自己真是天才
這真是一個好題目
甚至還想把以前證明game theory的那些鬼數學拿出來研究一下
說不定 我會因此變成某個大師級的人物 (對啦 我就是愛作夢 有夢才美呀)
 
結果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
根本很多人做過這樣的東西
把我氣死了
 
所以 我現在就覺得我陷在這個囚犯困境中
其實 只是困境啦 兩難的困境 自己又覺得像囚犯 就乾脆叫他囚犯困境
到底寫paper要先看很多東西 還是要先想自己有興趣的再去找資料
像我做MIS的東西 先看一些文章 可是 還是沒有什麼idea 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很少看到 不然就是很難做 所以沒人做
做這個POM的 我就先想 想自己有興趣的 但是 居然有人做了
真是很機車
照理說 我們應該看了某些程度的東西再開始寫東西
可是 美國就是這樣 連訓練博士 也可以用速成的
所以 我現在走路還不穩 可是就要學飛了
難怪這麼累
不這樣又不行 要是找不到工作 又沒人要養我 唉
 
這幾天也達到了睡覺中也可以想paper題目的境界
正在因此偷偷得意的時候
居然又給我一個晴天霹靂
博士果然不是人唸的
 
不過咧
我發現一件事
我家娘娘居然也不喜歡看書
那不是跟我一樣
原來唸POM的人其實都不喜歡看書
我只喜歡看工廠 討厭看字
所以 我寧願去跟公司工廠要資料
我也不願意多看書 寫理論性的東西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IUC.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