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西班牙–第五天5/28(夜車–Granada, 公車–Sevilla)

時間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到了要搭夜車的時間 因為下起大雨 我們就叫了計程車(耶 不用走路) 到火車站 然˙後就上了我很好奇的夜車(這個旅途第二貴的旅館 最貴的在巴塞隆納)

一進去 就是感覺很高級的深色玻璃門 然後車長在門口 說 我們的是房間四號 我們進去看 床已經鋪好 還有附灰色的毯子 不過整個空間很窄 後來打開浴室 發現不是只有洗手台跟廁所 居然還有淋浴的 我們兩個就尖叫起來說 哇shower!! (請大家想像一下 從12點出門一直走一直逛一直照像到晚上10點的身體 會有多麼黏 加上怕曬傷 擦了一堆防曬油 其實回飯店時 我就有偷偷用飯店的廁所的毛巾乾洗一下 但是還是覺得很髒 更不要說 娘娘出去淋雨散步 即使換了乾的衣服 是多麼渴望一個熱熱的澡) 可是其實它是很簡陋的 就當我們叫了shower之後 車長就來了 說 請你們安靜一點 其他人都在睡覺 哈哈哈 我很佩服自己那時有點茫 居然不會想睡 之後娘娘就去餐車點東西吃 順便讓我可以好好洗澡 因為裡面真的很小 兩個人在 要拿東西甚麼的 都非常不方便 我們又兩件大行李

洗完澡了 我就破不急待地跑去餐車 看看餐車怎樣 那些照片是在火車上照比較清楚的 不過 在去的路上火車一晃 我剛好走到兩節車廂中間 撞到了螺絲 手上就多了個大黑青 唉 真是樂極生悲

其實 那個床很舒服 但是喝了酒的我 頭腦會開始不聽使喚地想事情 想起多年前的事情 一點都睡不著 所以 我應該沒有睡很多

到了granada 因為是個小鎮 小火車站 所以火車站沒有寄物櫃 我們就坐了計程車到公車站 去存放行李 順便看看公車時間表 最晚的公車是8點半的 給我們整整12小時在這邊 應該夠了吧(看東西是永遠看不完啦 只不過 腳力沒辦法撐那麼久) 詢問了旅客服務中心 我們決定先到山頂的宮殿 Alhambra去走走 另外 我們走公車站出來的時候 快餓死了 想說 阿隔壁有麥當勞 來去吃早餐吧 結果 這邊的麥當勞周末居然12點才開 差點沒氣死加餓死

上了Alhambra 娘娘就開始一直照像 我們是10點左右到的 娘娘說 那在這邊兩個小時吧 我就說 我看還是到1點半 給你3個半小時 我果然開始了解他了 最後我們離開的時候是2點半 也還好離開了 不然在山裡面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廁所 就在我們到出口處的廁所 我突然就拉肚子了 哈哈 老天還是有在眷顧我的 沒有在城堡裡面給我來這招 不然我真的不能想像會死的多難看

下山後 我的腳已經隱隱作痛 我們就先去一家泰國餐廳吃 很奇怪 每次都是吃完的時候發現更有趣的店 吃完的時候就陸續看到說 點飲料可以送tapas的店 聽說這區就是以這個聞名 總算終於走到了Granada大教堂 看到很多很棒的東西(我很混吧 因為我是喜歡看 但是腳太痛 所以沒有到處亂走) 後來娘娘還發現 有個放很多主教權杖的博物館 上面鑲了一堆 寶石鑽石 據娘娘在珠寶的expertise 他說 那些都是上好的貨色 我心裡卻想著 宗教果然是最好斂財的行業呀

然後 肚子餓 想去找那個free tapas的店 卻一直撞見其他的古蹟 所以又不停的走 不停的照像 我的腳呀實在是受不了了 但是我又不忍心掃娘娘的興 不過 其實娘娘雖然平常很龜毛 人還是蠻體貼的啦 後來的他都快快地照像就跑了 沒有像在古堡那邊 照了1千多張

之後就上了公車 對了 說到這個 我們在公車佔存行李時 還花了14歐元 本來一個人是3.5 兩個人應該7歐 結果 我們門居然沒關緊 所以鎖下去 沒有鎖到洞 門還是打得開 我僥倖的心態又出現 說就這樣吧 反正沒有鑰匙 人家不會來開 娘娘是比較細心啦 寧願跑去多換銅板 把行李真的鎖好 其實討厭歸討厭 我還是很感激他

到了Sevilla 已經是11點半了 但是街道還是好熱鬧 感覺回到台灣 到處都是人坐在餐廳外面吃飯 好懷念的感覺哇 要不是我的腿真的廢了 真想出去吃喝一番

我們的飯店雖然是四星的best western, 大廳裝潢很特別 就是安達魯西亞風 但是房間非常陽春 居然比上次現代感的還貴 唉 經過了兩家旅館跟一晚夜車 我們的結論是 西班牙人洗頭是不用潤絲的 都沒給潤絲 還好老娘就怕沒潤絲 自己帶了一罐

照片會陸續post上facebook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戀戀西班牙–第五天5/28(夜車–Granada, 公車–Sevilla)

  1. Shin Chan says:

    您好 想請教一些問題
    請問你們搭的夜車等級跟價位是?
    我在官網上看到夜車有附淋浴是最高級非常貴的那種Gran class
    但有的人說訂first class或是cama preferen就有淋浴了 所以有點困惑
    謝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