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的第一顆雙黃蛋

今天煮麵時 放了一個蛋
ㄟ 結果打出來 是雙黃蛋
當時很興奮
一直想說 我應該要做什麼事 來慶祝這顆被我吃掉的雙黃蛋
(當然啦 心裡也想說 挖靠 多一倍膽固醇)
 
小時候 跟媽媽去買蛋
媽媽都會特地挑特別長的蛋
也常常有機會吃到雙黃蛋
幾層何時 我們開始到超市買一盒一盒的蛋
就沒有吃到過雙黃蛋了
有時候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市場的
雖然比較髒 也很臭
可是買菜都可以要蔥薑蒜辣椒什麼的
覺得很有趣
買的越多 賣菜的歐巴桑就給的越多
跟婆婆去買菜也是
她很龜毛
常常叫人家弄這弄那的
(沒辦法 聽說以前她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 被我那能言善道的爺爺騙到手)
 
說到這
要來說一個婆婆的笑話
因為他們經歷過抗戰 生活很不好
媽媽說 他們小時候 會到田裡撿農夫不要的剩菜來煮 還有那些地瓜葉(可是 現在因為地瓜葉很有營養 都賣的很貴)
所以 等到有了我們這些孫子 生活比較好了之後
婆婆最怕的事 就是我們吃不飽
每年吃年夜飯時 (很奇怪吧 我們過年 媽媽居然還沒到初二就跑回娘家 那是因為很多其他的單身爺爺會到婆婆家一起吃飯 我們可以賺很多紅包 呵呵)
總是一個長桌 擺滿了菜
從來我就不需要吃飯 就會吃的很飽
 
有次 我們烤肉 只有我跟王道 還有小表妹 (連幼稚園都不到)
她居然準備了一桶肉(那種很大的洗衣盆) 跟20幾根香腸
即使 以我們現在的功力 應該都吃不完吧
 
這些 都是要來講說 她是多麼的怕我們吃不飽的事實 來介紹下一段笑話
 
我們每次回屏東 都一定會到菜市場吃麵 米粉
通常咧 我們去了麵店 婆婆就會交代煮麵的 幫我們加一顆蛋
然後 她 就會跑去其他攤子買 煎包 魯雞腿 山東大餅 涼麵 跟豬肝 來給我們配著吃
(很可怕吧 我跟王道就是這樣被養大的)
話說 有一天 有個表弟 好像剛睡醒 (沒有食慾)
婆婆問他 仲仲呀 要不要吃飯
仲羽說 不要 吃不下
婆婆 似乎受傷了 因為我跟王道從來沒說過吃不下這幾個字
就問: 飯吃不下 要不要吃麵 (因為我們一定會去吃那個麵呀)
仲羽: 吃不下
婆婆: 麵吃不下 要不要吃煎包
仲羽: 吃不下
婆婆: 煎包吃不下 要不要吃雞腿
…..
 
這段對話 就到沒有食物可以問了後 婆婆終於死心
有機會 可以請王道表演一下
因為我當時不在場 哈哈
可是讓我想到阿斗的 何不食肉縻  沒有米 吃肉吧
這就是我的婆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