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雪魚香絲

話說 會講台語(他們都說福建話 不是台語)的印尼學長
那天買了北海雪魚香絲  很大方的給了我一包
我就很高興的吃了起來
吃著吃著
我身旁的非洲司機 突然跟我說
你可不可以把那包東西丟了  我快吐了
我就說 你要不要吃 你要是吃了 就不會討厭那個味道了
但是 他看到可愛的雪魚香絲 竟然像是看到有bird flu的雞一樣
讓我覺得受到屈辱 心裡超不爽
 
不過 後來 我自己聞了一下那包東西
那個死魚味真的很重 哈哈
非洲人後來說 你知道嗎 我那時聞到那個味道 真的有快吐了的感覺
 
我們這個非洲人
因為跟我們一群亞洲人混在一起久了
問他那裡來的 會用中文說 福建 問是福建哪 會用台語說 廈門
常常跟我們一起吃中國菜 吃的比我們還辣
以前不吃海鮮 (因為他們那邊沒有海)
也被訓練的很會吃蟹腳
想不到
有些東西 是不能訓練的
是天生的吧
像他 喜歡用非洲辣椒粉燉東西
說實話 第一次吃還蠻好吃的
肚子真的很餓 還是想吃紅燒 魯的肉
不想吃非洲辣椒粉的肉
 
話說回來 美國人真利害
把全世界的人都訓練到 可以吃麥當勞 喝可樂
(還好 我對麥當勞的早餐 還是很排斥 呵呵 表示我還是保留我的台南舌頭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