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博士的苦

其實 唸博士不難
所謂不難 是說 讀的內容其實不難懂
比較難的是 唸博士不像唸大學唸碩士唸高中
這科這學期考完了 就解脫了
我們唸的文章 要記一輩子 一輩子都會用到
要是今天混混 隨便看一篇文章 就算看完了 混過了這堂課
以後 現世報一定會出現
我咧 居然是在第二年 才領悟到這個道理
所以 我現在都乖乖的在家看文章 寫summary
 
但是 人終究是有惰性了 尤其是我
上個週末 不知道爲什麼 比以前有效率
以前 要花4-5小時弄完一篇 文章
這次 只花了我6小時 就弄完3篇文章
所以星期天晚上 就找了阿哲來喝酒
慶祝慶祝 順便聊聊天
 
本來 我們是打算喝一瓶的 阿哲也帶了一瓶酒
後來就喝了兩瓶 阿 兩瓶都很好喝 風味各有不同
雅婷一時興起 也把她珍藏的兩瓶酒也開了
後來 還是覺得喝不夠
就把我的女兒紅 (我留著打算結婚那天喝的 唉)
給開了
沒啦 其實那瓶是black current wine
之前我們去品酒 雅婷說不好喝 所以我就一直沒喝
想不到 四瓶酒下肚後 這各酒 變好喝了 哈哈
 
反正 後來弄到4點多吧
老娘我隔天8點就起來了
10點有課 然後因為要交作業了
學生都要提早去找我
所以 我9點就跑到學校去了
上課時 學生說的話 我完全聽不懂
只看到他們嘴巴在動 腦子完全沒法吸收
到了下午 上課時 因為沒吃什麼東西
手腳一直發抖 結果還要上台報告 覺得自己真命苦
晚上 還有課 還好 我報告的那篇文章很簡單
所以 就這樣過了
 
等到回家之後 發現 阿 下禮拜好多作業要交
唉 早知道 星期天就好好寫作業
還要去las vegas conference 都沒準備
頓時 發現 果然不可以放鬆
一放鬆 馬上就有惡果
 
這個 才是唸博士最辛苦的地方
一輩子 都要這樣繃的緊緊的
但是 我為了寒暑假 我還是願意拼下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想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唸博士的苦

  1. Rabel says:

    我還是覺得
    我沒有跟妳去唸博士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哈哈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