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working的重要

大黒果然是標準的美國人
很容易認識朋友 跟人家聊天
 
昨天吃完飯 他帶我去打電動 打回家 我都累死了
就洗澡準備睡覺
洗澡洗到一半 他衝進來跟我說 他認識好幾個教授 都說是來這邊找ABD的
可是 我身上已經穿著浴袍(呵呵 這家飯店真的很高級 每晚砸200塊果然還是有差)
根本不想出門
他就一直念 一直念
但是我眼睛又累 身體也累 加上今天要報告
根本不想動
我就睡了
 
過了5分鐘 大黒還是很不爽的把我從床上般起來
叫我換衣服 OOXX的
說 我來這邊是在浪費時間 那麼多人在樓下
我不去跟他們聊天 跑來這邊睡覺?(因為人家的床睡得特別舒服呀)
 
總之 最後被抓下去了
 
他實在很厲害
首先
走路經過的時候 他就叫住了一個非洲人
開始從學校聊起 最後居然講到剛果的政治跟非洲的戰爭
(我心想 說好30分鐘的 這邊就講這麼久 等下就可以回去睡覺了)
 
後來 看到3個中國人跟一個印度人
他也很厲害 就跑去跟人家問說 哪邊有東西吃 然後就聊了起來
結果 我突然驚覺 其中一個人是paulraj另外一個人是chen
那不是我最常quote的文章作者嗎 paulraj and chen??????
不過 已經為時太晚 我們已經離開了
我就跟大黒說 ㄟ 他們好像是很有名的人咧
大黒 真是厲害 馬上跑回去問他們說 你們是不是寫supply chain relationship的作者呀(現學現賣)
跟人家要了名片 等他回來 我就說 你怎麼沒把我的vita給他們呀
結果 我被逼著自己拿去
感覺挺糗了 (我這麼害羞內向的人)
不過他們不像一些其他的名人
他們很和藹可親
跟我說 要是有任何需要 用email連絡 呵呵(這個應該就是客套話啦)
 
然後 我們就到池塘邊喝酒
他又跟一堆人聊起來
在我們經過池塘時
我看到一個有點眼熟的黑人 但是我不確定
我就跟大黒說
你去幫我問問那個黑人是不是prefessor XXX 是不是ohio state 來的
結果 那個黑人一轉頭 就叫 hey Daisy
然後 突然一個更眼熟的韓國女 跳出來
問我說 我是不是04年畢業的
靠 是MBA的同學
現在在Wisconsin
害我很不好意思跟她說 我在SIUC(我還是很以SIUC為榮啦 只是商學院排名差的事實是無法掩飾的)
總之 聊得很高興 聊到快1點吧
那個教授拿了我的履歷 還說 要拿去給另外一個教授討論一下
那個教授 就是真的真的大腳了
在我們這個領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後來我才熊熊想到OSU現在在徵人
我是從來沒想過要回去教書啦
競爭太激烈了
但是 要真的可以回去 也是無可厚非的
有球賽可以看 和樂不為咧
 
對了 插播一下
OSU連續四年擊敗宿敵密西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工作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