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

昨天被大黑挖去看功夫之王
由於是臨時被挖去的
完全不知道這部片子是在說甚麼
 
靠邀 看了看 才發現
原來有玉皇大帝 瑤池金母跟孫悟空
最好笑的是
一開始是講在boston的唐人街
講了一堆中文 不過完全沒有字幕
大黑不斷問我 講了甚麼
跟他講了以後 他很得意的覺得自己娶對人了
(唉 想不到 我的用處只在翻譯一小段中文)
 
成龍演的是醉拳高手
很好笑 記得多年以前成龍好像演過一部電影跟醉拳有關的
每次一要打醉拳 就會有一個特殊的音樂出來
不記得音樂的旋律 可是一聽到 就會想到醉拳
昨天就是這樣
音樂一出來 我就說 ㄟ 醉拳嗎(還用英文哩)
結果真的是
後來 還秀了蛇行鵰手(奇怪 到底是蛇行 蛇鉗 還是蛇拳呀) 鶴拳 虎拳 甚至如來神掌
從小看武俠片長大的我
雖然中文不好 這些東西 倒是一看就懂
 
外國人 真的就只看得出來那是功夫
大黑 就一直問我說 你怎知道那是虎拳 XX拳的
哈哈哈 這次輪到我得意了
我只好說 沒辦法 那是流在我的血裡的
 
電影是一般
但是 可以把那些功夫又跟孫悟空連在一起
還真服了他們了
最好笑的是 一開始 他們一直在那邊說jade emperor jade emperor
我就一直想 挖 那到底是那個朝代呀
後來 看到孫悟空 才知道 原來是玉皇大帝
瑤池金母也忘記他們怎麼翻了
總之 這個經驗蠻有趣的
尤其是配上我超差的記憶
 
不知道台灣演的時候 講的是中文還是英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movi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