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第一份稿交出去了

就在幾分鐘前
終於鼓起勇氣 把歷時一年的論文proposal交出去了
希望可以趕快過
在小孩出生前把資料找齊
把最後的論文寫完
 
運氣還不錯
目前為止 完全沒有害喜症狀
所以有時會忘記已經懷孕了
還在想下學期去上馬術 踢踏舞 或是高爾夫球課
(唉 難得終於不用教書了 真想好好利用自己的時間)
這樣也好啦
才能讓我專心寫論文
 
這個論文
最後我決定用那個比較難的方法
主要是因為 後來發現
即使用簡單的方法 樣本數還是要那麼多
(因為老師說 每次測試 就得用不同的樣本 加一加也是一樣)
難的方法咧 也發現有人有比較小的樣本
所以 我也就跟著這樣做了
還有一點 是因為
這次去了一個業界辦的研討會
問了一些人
他們似乎都很熱心地留了名片給我 說要幫我填問卷
也很熱心地給了一些意見
讓我比較有信心一點
 
其實 初稿在5月初就弄完了
只是很多reference要補 還有格式甚麼的 要改一下
結果 那個reference的軟體就給我出問題
跑出一堆亂碼出來
以前三年努力存的東西 全都不能讀了(還好論文時期的是唯一可讀的)
所以 花了兩個多禮拜來拯救這個鬼東西
 
今天 當我正在爽的時候
table of content, 跟index 也壞了
那個東西 就是寫第一章 第一節…..的放在頁首 當目錄
不知道為甚麼的 就突然失效 還有弄表格圖片的目錄的 也偵測不到
真是晴天霹靂
不過 為了先交差
我只好委屈自己 先手動輸入了
等到有精氣神時 再來整教一下這個爛07版
 
雖然很緊張 不知道會被老師批成怎樣
還是很高興 終於寄出去第一份稿
反正 有交總比沒交好
而且 看自己的論文 越看越覺得我的idea真是好呀
雖然寫得很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IUC.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