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也要大便

標題很不雅
不過 這是我今天親眼看到的事蹟
在可魯裡可沒演到這一段
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話說 今天下午 帶大黑去學校辦一些行政手續
就在路邊等
突然看到一隻可愛熟悉的拉拉
原來是跟我有一面之緣的同學跟他的導盲犬
(後來把這門課退了 因為真不想去學校上課了)
很奇怪的 這同學把拉拉身上的箍箍拿起來
(我只知道這表示拉拉現在下班)
所以 我就開始在車裡偷偷觀察他們
然後他拿出一個很奇怪的東西
弄來弄去才知道是個塑膠袋
把塑膠袋戴在手上
剛好 又看到拉拉  弓著身體 準備大便的樣子
我就了解了 喔 原來是拉拉的大號時間
 
看到那個盲人 用戴著塑膠袋的手 從頭摸摸拉拉的身體 一直摸到尾巴
每摸一次 拉拉就會弓起身體
好幾次 拉拉想到別的地方去 都被主人拉住了
就這樣來回搞了好幾次
終於 我看到主人摸了拉拉之後 手馬上移到屁股下
直接 接住了拉拉的大便
然後他還很費工的 把袋子轉過來
把袋子打個結
之後 把箍箍帶回去
一不小心 我就哭了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哭
也許是看到他們在行政大樓正門口大大 拉拉似乎想到偏僻的地方 可是主人卻不知道
也許是看到一個盲人 還費盡力氣 只為了不讓狗狗大在地上
想到 他們兩個要這樣完成一個對我們來說簡單的手續 練習了很久
想到 原來在他們生活中有這麼多不便的事情
想到 狗是不能隨地大小便的
就覺得很難過
 
同時 也想到 很多人不管在台灣 在美國
帶狗出去大小便 根本不會處理
就放在那邊當肥料吧
 
這種畫面在可魯是看不到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想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