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看牙醫

在台灣很注重牙齒健康的我
到了美國卻得向現實低頭
以前 每隔幾個月就會到樓下溫柔婉約的牙醫那邊報到
這個牙醫 後來也變成我的好朋友
還幫我領到好幾筆醫療保險的錢哩
(拔一顆智齒賺5000吧)
 來美國 卻還沒有勇氣去看牙醫
 
四年了
四年沒看牙醫了
在bella出生以前
也都好好的
這要歸功於
飛利浦的超音波牙刷
(強力推薦大家都去買一個)
bella出生後
當娘的偷懶 就用普通牙刷刷牙(因為超音波牙刷有規定一定要刷兩分鐘)
牙齒就變的酸酸的
 
還好 還好
終於有工作了
工作==>醫療保險
雖然我們的牙齒保險要自己另外買
經過我這幾天的明查暗訪
我最後還是決定用最貴的policy
原因有幾個
本來 大家不看好這個policy 是因為牙齒矯正的部分 只補貼50%
而且 還規定你要買他們的保險2年 才能申請這個
要是要裝假牙
也是只有補貼50%
不過 蛀牙 根管治療 都有補貼80%
預防性的治療 像是洗牙 定期檢查 等等
就是100%補貼
而且 不管是什麼牙醫 都有補貼
 
每個月 我跟大黑 要繳67
剛剛打電話去問牙醫
要是沒有病例
他們會作一個全方位的X光 跟洗牙
這樣總共就要350(1個人)
10個月的保險費就這樣賺回來了
根管治療 看情形 可能要1200-1500
蛀牙 可能100-500不等
雖然我也考慮過 乾脆買機票回台灣看牙齒
後來想想 機票錢不能抵稅
醫療費可以抵稅
所以 就給他花下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