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性向測驗

今天閒來無事
把車庫內剩下的幾個箱子整理了一下
想不到 居然翻到以前上課的東西
完全不記得 自己曾經寫過的報告
上課的筆記 除了字跡是自己的外
其他的完全沒有印象
另外 居然還有針灸書 一堆琴譜(完全忘記自己這麼敗家過 東西都亂買)
此外 在1995年 花錢去做的一個職業性向測驗報告
我才想起來 我真的蠻敗家的
而且那時大學剛畢業 對未來職業非常迷惘 呵呵

這個測驗是看個人在各種行業所需技巧的認知與興趣
要是技巧跟興趣都很高 就是適合的行業
要是興趣高 技術低的 就是有潛力可去發展的行業
要是都低就不需要考慮
看來看去
幾乎每個技能職業最後評估都是
pursue, develop
只有一個是avoid
居然是child care
看了我當場狂笑
我就說嘛
沒見過像我這麼笨拙的媽媽
原來多年前 我自己已經作個這個測驗了
還被人家建議avoid child care
難怪 bella被我摔了那麼多次
我們都開始懷疑她會不會變笨咧
過幾天得帶她到醫院檢查了
不過 我也不需要難過
天生就沒那個料
只能怪bella命苦囉

另外
我還有一個分數很低的 就是寫作
不過 很神奇的
它的comment是空白 不是說 avoid
也想不到 多年後的今天
我的工作內容很重要的一環
就是要寫報告
也由此可知 很多那些測驗都是騙人的
哈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想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就業性向測驗

  1. cutie says:

    性向測驗都碼不准不過也有可能過了這麼多年你改變了阿尤其寫作進步了 哈哈還用英文寫呢

  2. daisy says:

    就是用英文寫更不知道自己多爛哈哈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