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一下–措手不及Anolon

由於王道的熱心贊助
我們家 又開始了喝豆漿的日子
因為這次的八磅黃豆 必須在暑假結束之前用光
所以 我每次就泡個一杯黃豆
泡完後 就變成三杯了
打出來 剛好放在2公升的pitcher一壺

不過 其實是可以多一點的

因為 每次煮的時候
因為用的是電爐
開始的時候 加熱比較慢
然後 又用了我心愛的anolon鋁鍋
到後來導熱快
所以 每當我發現泡泡開始要跑出來的時候再關小
都已經來不及了
總是流了一堆出來

一開始 是我自己的錯
以為還要很久才會滾
所以 就在廚房洗來洗去
等到滾的時候 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 老媽特地交代我 用爛鍋
至少導熱不會那麼快
我還說 不用 今天我會一直在旁邊攪
一定不會漏出來
唉 人是不能太鐵齒的
結果 就在它還沒滾之前
我感覺 好像快滾了
趕快把火關小(其實沒有火啦 是電)
結果 還是來不及

還好 老媽已經在睡覺了
所以 我只好偷偷摸摸地
趕快把廚房清好
不然一定會被念死
(叫你用別的鍋你不信 就愛用你那些寶貝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東西不要用太好的
麻煩多
還有
要聽老人言….

不過 豆漿還是要經過那個滾出來的過程的 比較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