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怪的面試

剛剛看到我的blog裡面居然還有這篇文章
原來那時去面試時 覺得很好玩
可是要怕先寫出來會帶來不幸(還沒被錄取就在寫面試)
所以就先放起來了

如今 已經確定可以開始工作了
也跟現在老闆辭職了
當然就可以把當初面試的秘辛講出來囉

因為完全沒對誰透露說
要準備換工作了
所以 連去面試都安排的偷偷摸摸的
運氣很好
剛好目前工作的學校
復活節 放了兩天假
去面試的學校 沒有放假
就趁著連續假日 偷偷跑去面試了

一到了機場
娘娘就問我(喔 這個工作是娘娘介紹的 全程都是他接待的)
要吃什麼
從早上10點就出發的我 到了晚上6點
中間沒吃什麼東西
可是肚子就是不舒服
也沒啥胃口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那邊盧了很久
終於去了一家泰國餐廳吃飯

等到吃完了已經8點多了
從nashville開到martin
居然還要三個小時
我已經累的不行
可是就是睡不著
因為有人在沿途開車就講電話講了快兩個小時
泰文夾雜著英文
我大概猜出了7成他們在講什麼吧
(都是paper呀或是教書的事情)
還好 終於到了鄉下 沒訊號了

等我到了旅館 已經是11點半了
想說 可以好好睡一下了

結果 半夜肚子痛 拉了一整晚

隔天繼續拉(還好沒有肚子痛 所以面試的時候 表情還很正常吧 只是一休息就去上廁所 人家一定以為我膀胱無力 結果是肛門無力)

最扯的是
要跟我面試的其中兩個人
一個媽媽前一晚過世 不能來
另外一個 似乎忘記了(可見人家多不在乎這位職位呀)
所以 整個面試提早了一個小時(後面的人都說 可以呀 她可以提早過來跟我談)
然後 中午跟系主任吃飯
吃到一半
秘書就打電話來說
ooo xxx等下有課 ooo xxx有事情
最後只剩下系主任可以去聽我的報告(報告我的博士論文)
後來系主任看看我說
這個簡報 只是要看看你思路有沒有邏輯 你的研究題目是否有趣
跟你聊天下來 我覺得你沒問題 我看我們就省略吧
挖靠
我當然稍微鬆了一口氣
可是 畢竟我也是有準備呀
而且我想在論文口試之前
練習一下說
所以又稍微失望了一點
反正 就這樣 本來應該4點結束的面試
2點就結束啦

娘娘剛好沒事
就帶著我去看學校宿舍
(途中他又在歲歲念說他的房間比較爛ooxx的)
還去了一家托兒所

第二天的行程則是
見些大人物
像是商學院院長 副校長 校長 還有人事部的主管
(比較沒啥壓力的)
跟這些人就不用聊什麼學術性的東西了
只要問問他們 請問這個州的預算對高等教育有啥影響
他們就會批哩趴拉跟你講一堆
時間就過了
最好笑的是
我跟商學院院長講話的時候
他話講太多 不小心把薪水的底線講出來
(比娘娘跟我說的多了8000)
差點沒把我笑死
害我後來也在掙扎說 要不要要求多一點(因為他們後來報價就是直接報院長的底限)

然後 晚上就去吃了一頓好吃的義大利餐
我們點了炸花枝後 就吃不下了
所以我的麵就帶回家 準備隔天吃

之後 我想說 嘿嘿
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了
結果 看了一場ncaa籃球冠軍賽後
太興奮 給他睡不著
後來我的過敏又給我跑出來
就咳了一晚 也是沒睡好

最後 如大家所知 我得到新工作了
不過 過敏卻沒有走
而且 從這次面試之後
我已經累了好久了
每天到學校就暈暈的
等到回家後 又有精神又睡不著
哈哈哈

今天打算給學生看我最愛的電視影集之一
House
因為今天我們要講Team Dynamics
可惜只能看一集
要是我能上一門課專門講Team Dynamics
我一定一學期都看house
讓他們看到看house的team是怎麼發展的
哈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工作經.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