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賑災晚會

今天421大陸全面停止娛樂活動
以悼念青海地震的災民

所以 我吃飯的時候 只有賑災活動可以看
我也居然點下去看了
不過看了五分鐘就趕快把飯扒一扒
電視關了吧

我心裡在想
大陸13億同胞
到底有沒有人發現
即使在賑災晚會上 還是充滿著政府propaganda
地震第一時間黨部就設立了臨時黨部架了黨旗(還特地特寫了在一堆倒塌的房子中飄揚的黨旗)
從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
有個人在倒塌的房屋內搬了張桌子(不知道是不是要給臨時黨部用的)
只見有一些人忙著設立臨時黨部
卻不見人搬開瓦礫尋找可能生存者甚至屍體
看著看著就覺得
難道只有我會覺得怪怪的嗎

影片中 不斷歌誦著 黨是如何幫助災民
黨要如何跟災民一起度過難關

台灣已經脫離一黨專政很久
我開始想像
要是台灣的賑災也開始說
國民黨在xx地方協助災民
民進黨在xx地區協助災民
我們會有什麼感覺

爲什麼大陸那麼多人口
那麼多菁英(很多比我還聰明 ㄟ 我很少承認有人比我聰明的)
可是卻不覺得這段影片有什麼不對的嗎

到底是黨比較重要 還是國家 還是人民???
明明是悼念災民的晚會
到最後變成宣揚黨有多好的晚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想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大陸的賑災晚會

  1. Tao says:

    我在想我如果跟我大陸同事說這事,不知會有何反應….

  2. daisy says:

    你可以約他們一起看晚會呀看他們的反應我很好奇他們在美國那麼久會不會覺得哪裡怪怪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