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之爭

剛剛在看新聞
才發現 原來台灣現在正在吵 文言文在國文課本的比例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的國文很差
大學聯考 連低漂都不到
被古文 根本沒辦法
可是
我還是覺得 古文是一定要的
而且比例 不可以少
白話文的東西 以前我的例子 都是 老師把他們當課外讀物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呀
 
之前 跟一個大陸的同學討論過
我們國文的課程
他們幾乎全是白話文
古文可能用手指頭數的出來吧
 
雖然
國文讓我吃了很多苦
堅持真的要多看古文
就像 美國的中小學
一些經典文學是一定要看的
英文課 總不能把饒舌歌 歌詞拿來學吧
(那是美國文化呀)
 
民進黨總是說 要提倡台灣文化
但是 他們又總是把在台灣長大 或是已經生活很多年的外省人 外省第二代 排除在台灣人的catagory下
真要提倡台灣文化 是不是大家要開始說 布農族 排灣族的語言呀
大家都要去學打獵嗎
即使 國民黨執政的50年間
也許 教育很"中國"
但是 現在島內的民眾 不大多數是這樣長大的
這個已經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呀
而且 就算以我的國文程度
我還是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的中文 比大陸人好多了
這都要感謝以前唸的那些古文 還有媽媽強迫我背的唐詩
 
2008年要快點來
我快受不了陳水扁了
真的是亂搞  把台灣弄成這樣
看到基本學測的作文
居然有人畫圖 寫注音 英文
實在沒力…..
(可能杜正勝也會說我神經病吧)
想到一個那麼偉大的詩人被罵成這樣 就覺得很心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聞與政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文言文之爭

  1. 詩琳 says:

    非常同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