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suit of Happyness

這部電影 我是星期五寫final寫的很煩跑出去看的
(從星期四就開始寫的東西 有兩篇 其中一篇後來有18頁 另外一篇有14頁)
其中一個還只是take home exam 不是paper幽
你看這個老師多變態
 
總之 這是威爾史密斯演的
是一個真實故事
講一個有理想 有抱負的年輕人
怎麼從流落街頭 帶著自己的兒子 在外面流浪 老婆氣的離開他
變成現在的百萬富翁
 
其中有一個場景
就是他們已經在外面流浪很多天
有一天他終於拿到一點錢(細節我就不多說)
他就跑去住旅館 讓兒子跟自己享受一天
這就是我跟同學吵架的源由
我一看到 我就說 天哪 都這麼窮了還亂花錢
同學一聽 就很不爽
馬上說 他們受苦那麼多天 爲什麼不能慰勞自己一下
我就想說 對呀 就是辛苦這麼多天 知道那種苦 幹麻還不小心一點
幹麻不去租個房子什麼的
要把錢花在旅館上
我覺得這就是中國跟外國的消費觀的不同吧
不過 話說回來
中國父母再怎麼不濟
也絕不會讓自己小孩流落街頭
可能也是這樣 中國父母在工作上會比較保守
飽住飯碗是第一要件
美國人比較敢衝 所以實現美國夢的機會大
 
好啦
終於要說重點的
其中有一幕
(這是在舊金山拍的)
威爾不知道跟誰在說什麼 (這段我已經完全忘了)
在樓上的陽台(我甚至忘了樓上的那個叫做陽台嗎 就是大樓頂上的 可以吹風的)
他身後很多國旗 有一面美國國旗  另外的幾乎全都是我們的國旗咧
呵呵 真爽
有一面 特別清楚 就在他們身後
我當場就在電影院叫了起來 國旗咧 呵呵
所以 請大家趕快去看這部電影吧
 
忘了補充一點
名字裡的happyness
是中國城的塗鴉 一個typo
威爾很介意 因為他兒子在中國城的"安親班"上課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娛樂.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