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茶

最近迷上了麵茶
正確的說 是 在STL的中國超商看到我一直很愛的麵茶
我就忍不住 買了一罐
我吃麵茶跟一般人的吃法不一樣
我喜歡用調羹舀著吃 乾乾的粉 到嘴巴裡 跟口水混合後
變成好吃的麵茶 呵呵
 
發現自己愛吃重口味的東西
像麵茶 或是以前的奶粉 還有現在這邊必備得肉鬆
我都喜歡乾吃 放在嘴裡 慢慢含著 比較有味道 哈哈哈
 
這幾天在家裡閉關
只有 晚上 偶爾有人找 才會出去吃飯 打麻將
我的儲藏櫃都快沒有食物了
所以 我就抱著我的懷鄉麵茶 (剛剛才發現 居然是枝仔冰城出產的 這邊賣一小罐大概快170實在是欺負人)
拿著湯匙 一口一口的品嘗著
突然想到
小時候 媽媽好像有弄過這個東西給我吃 她自己炒的
記得小時候 很多食物媽媽不準我吃 因為她說 外面賣的東西 髒
但是家裡的小朋友都吃那種東西 而且看起來很香 聞起來也很香
所以我還是吵著要吃 媽媽終於自己弄了一大鍋給我 (可是顏色跟外面買的不一樣)
那時 我還是不滿足 總是想吃跟人家一模一樣的東西 (但是咧媽媽都說外面賣的東西髒 嚴格禁止我們吃)
現在 我可是非常懷念 媽媽做的東西
晚上來打電話問她怎麼弄好了
 
小時候 總是不聽大人的話
看到別的小孩有什麼 就想要什麼 要一樣的
不過 事實證明 我應該要聽大人的話
像麵茶這件事 結果發現 我到頭來還是喜歡吃媽媽弄的
還有養小狗的事
小時候 有個鄰居 有很小很小的狐狸狗
我就吵著爺爺買給我
他跟我跑了整個屏東市 就是找不到賣狐狸狗的
後來 他說 要買一隻德國狼犬給我
我就是不要
誰知道 我現在根本對小型狗是不屑一顧的 反而對各種的大型犬是無法抗拒
早知道 那時就乖乖的說要德國狼犬了
爺爺已經走了
可是 我腦中常常會浮現那天他帶我到處去找狗的情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麵茶

  1. Jianbo says:

    是什么好东西啊,是不是炒面啊,讲得我好馋。。。

  2. daisy says:

    忘了簡單介紹一下麵茶
    就是用麵粉炒糖 一直炒到麵粉變成黃色的
    香香的
    可以泡牛奶 或是用水沖泡
    我喜歡乾吃
     
    我媽叫我做特製無糖麵茶 不然我越吃越胖 唉

  3. Jianbo says:

    呵呵,去找那种甜味剂,就是DIET COKE里用的那种,炒来吃就不会胖了吧。
     
    等我去美国,你要请我吃面茶,要一半干吃,一半泡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