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文化的缺點

跟大黒交往到現在
雖然我們是照三餐吵架
目前 我還是蠻ENJOY異國戀情的雙方不同文化的驚喜的
 
直到前幾天
 
我在REC CENTER 打乒乓球
為了飛身撲救一個被釣到角落的球
偏偏腳踝不爭氣 突然被扭了一下
就整個人跌到地上
膝蓋馬上一大塊黑青
 
臭大黒 一看到我的黑青
第一個反應就是
趕快帶你去醫院
醫院? 有沒有搞錯 沒有斷手斷腳的 去甚麼醫院
他居然還敢笑我說 我太迷信 不喜歡去醫院
本來就是呀
上次去醫院 結果回家發燒燒了一個禮拜
 
這也就算了
我要他幫我擦藥
有黑青過的都知道
擦藥要用力擦 瘀血才會跑出來
不然以後裡面會一塊一塊的東西
聽說 老了會變成不好的東西
總之 我要他幫我擦藥
他一聞到中藥味 就很害怕
用一根手指頭在那邊 輕輕的抹
這樣怎麼會有效啦
偏偏 這很難跟他解釋
 
還有呀
有次 我喉嚨痛
他跟我說 要喝冰水 這樣才能消炎(剛好之前慧雪也是這樣跟我說)
所以 我就傻傻的聽了
說也奇怪 這種方法可能適用美國人
對我完全沒效
當然啦 病情加重 最後還是靠熱水把我的喉嚨弄好的
 
遇到這種事的時候 就會忍不住想
還是來自 自己文化的人比較好溝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想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