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綠卡

婚姻 果然是一門學問
我們一結完婚
兩個人各懷鬼胎
當天晚上吃完飯
我 就開始查辦綠卡的手續
大黑  就開始查我們的credit score 看看買房子 房貸的利率大概多少
(因為他的信用比我差 想說 可以借我的名義 看看信用會不會好一點)
 
辦綠卡 才真的是一門學問
(唉呀 平時不愛念書 要寫東西才發現 很多用詞遣字全忘光啦)
之前聽朋友說 還是找律師辦吧
不用省那些錢
想想 也是
現在大黑兼兩份差 我又要趕論文
不過咧
左尋右訪之後 才發現
天哪 這邊的律師居然要收2500上下
(我可是卯起來打電話 問了很多家咧)
真是坑人呀
本來心裡的預算是1000左右
因為除了律師費外 還有要給美國政府的手續費
我們這種手續簡單的 又沒做甚麼犯法的事
為什麼 還要收這麼多 可惡
 
後來一氣之下
打電話去問加州的律師
天哪
加州 果然是天堂
一問之下 只收700
(不過 我跟大黑報600 呵呵 女人花錢果然會少報)
當場就想跟他們辦
大黑 比較龜毛啦
還要親自打電話去驗證人家的知識
但是咧 知識還沒驗證前
接電話的小姐 接到英文人打來的
根本不轉給律師
他根本不能問 哈哈哈
加州果然是要講中文的
 
那個律師 寄了表格給我
要我填一堆東西
唉 要是我填完了那些東西 移民局的東西 也填的差不多了吧 拜託咧
所以呀 我又在心動 想說要不要自己弄一弄
 
大黑 比較保守
很怕當中有甚麼亂子
所以 還是堅持要請律師
但是咧 要是不能講英文
可能會被嫌棄
會講英文的 又收費很高
真是麻煩呀
 
有了綠卡
可以多享有很多福利
所以不管怎樣 還是要辦一辦
 
現在懶得寫細節了
等辦過了 再來寫細節
造福一下後人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