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西英語教室–疫苗

要是蔡依林可以出書教英文
我應該也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學到的單字吧
今天去醫院 跟護士爭了半天
還是挨了4針 3針疫苗 一針看看有沒有得過水痘
唯一讓我欣慰的是
這次全程花不到30分鐘
那個妖獸的護士 兩三下就把針打完了
真得不會痛(前兩針)
打完後 還跟我說
congratulation, now you’re completely vaccinated.
(恭喜 你現在完全免疫了)
嘴賤的我 居然接了一句 but not from allergy though
(可惜對過敏沒有免疫的藥)
 
今天要介紹的前三個字 當然是
讓我挨針的三種疫苗
第一種是
Tdap 是Tetanus, Diphtheria, pertussis的合寫
就是我們常聽到的三合一  破傷風 白喉 百日咳
第二種是 上一篇罵過的polio booster
就是小兒麻痺的
雖然說 我都打過了 護士還是說 也有成人要打的
不過 我還是覺得被騙了
第三也是我打過很多次的 另外一種三合一
MMR (Measles, Mumps, Rubella)
麻疹 腮腺炎 德國麻疹(又叫做german measles)
 
第四個單字是Hepatitis B
看到B 大家應該猜得出來
就是B型肝炎啦
 
另外TB就是肺結核
 
今天上到此為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嗜好.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戴西英語教室–疫苗

  1. CRUSH says:

    耶? Daisy, 預防針不是只有新生才要打唷? 還是過了幾年之後要補打?
    上學期初在打的時候我都看不懂, 只知道一直點頭讓她插針XD
    不過好狗運也才打了三針而已(竊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