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喝冰的

有常常旅行的人
細心一點的 應該會發現
歐洲人是不喝冰水的
只有美國人 去餐廳 一上座 就先賞你一杯冰開水
水加上一堆冰塊
 
聽過幾個歐洲人說
美國人真奇怪(台灣好像也是有冰塊 所以沒感覺)
美國人 也說 德國人喝溫啤酒 噁心
 
最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
喉嚨發炎感冒
在台灣要喝熱水 不可以吃橘子這性寒的東西
在美國 要喝冰的柳橙汁 一來因為有維他命C再來冰的可以消炎
是很有道理呀 肌肉發炎是冰敷
可是這道理用在我這台灣底美國外表的人身上
一點都不管用
喉嚨痛 感冒生病的時候
去醫院常常會越醫越嚴重
吃吃台灣寄來的 甚至過期的藥
就會好
 
最近才發現
原來美國人餵奶是用冷水泡
擠母奶的放冰箱 拿出來也不用加溫
直接給小孩喝冰的
難怪 在美國看不到熱水瓶
更不用說 豪華的有泡奶適用溫度的恆溫熱水瓶了
正在納悶說 難道 要用微波的?
才發現 哈 原來美國嬰兒從小就喝冷的
難怪冬天常常看到穿短袖的人在外面趴趴走
 
這樣我就很掙扎了
以後小孩要怎麼養咧
她要是有我的體質 給她喝冰的 不是要我白髮人送黑髮人嗎
可是 要是這是可以從小訓練的
我也希望她入境隨俗 在美國出生 還是照美國人方式養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