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要求幫忙卻態度差的人?

要是是你們 會怎麼做?
明明有事相求 結果請求的態度卻很差
而且 是陌生人
 
要是 是熟人 可能會看看對當事人熟悉程度 而決定要不要忍受這種爛態度吧
也可能會比較體貼 覺得人家心急 所以語氣差了一點 也沒關係
 
今天早上
去forest hall拿了我的戰利品後
一個阿三走過來
劈頭就說 來幫我jump一下 我在趕時間
我們兩個還在裝我的東西(我買了一堆飲料跟冷凍食品)
他就頻頻指著自己的手錶說 他在趕時間
馬的 你在趕時間 為什麼車燈就忘記關 所以電池沒電
你在趕時間 我的時間就不寶貴呦
(我有多珍惜我的時間?
曾經在洗衣店
對著一個比我壯比我高的黑女人大罵說
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只因為對方衣服洗好沒有馬上拿出來
阿 我在等那台機器)
 
但是 我們家大黑還是很nice的 把車調到他的車旁邊
說到這點也有抱怨的
他自己的車停得很裡面
居然要我們輾過一塊低低的水泥磚(停車場通常放著可以間隔的)
後來我堅持說 不可以
大黑才跟他說 你把車弄到空檔 大黑還幫他推車
阿結果
我們的車太先進了
電池在後車箱
前面引擎蓋下只show出了正極 找了半天找不到負極
死阿三居然要我們把車倒過來
 
先說一下 後車箱有多少東西好了
兩箱飲料(偏執的孕婦要喝的仙草蜜跟舒跑) 一袋米 還有大黑的當兵的行軍袋 跟一堆我另外買的東西
總之是滿了
我怎可能拿出那些東西 幫那個臭阿三jump完之後
他去趕時間 我們在這邊裝東西?
我的心很好 但是沒那麼好
 
所以 我就拿出了manual
找到了負極
大黑幫他jump之後
阿三一走
大黑就說 哇 那個人的態度以一個要人幫忙的人來說 很差
我才說 哇 我不知道你也這麼覺得 要是我知道 我就走了
想說 大黑既然要幫人
幫人是好事 即使我心中有千百萬個不願意
我還是默默的支持他 哈哈哈 (一直擺臭臉 瞪著那臭阿三倒是真的)
我跟大黑說
要是我 我應該一開始就會說 我也在趕時間 有事 要走了 掰掰
大黑笑笑說 他只是不希望說
這個人其實不知道自己的語氣不好
其實是因為文化差異才讓我們覺得這人態度差
而不幫助一個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他不希望說 我們可能的百分之一的誤解(對啦 我也覺得會誤會這阿三的可能低於百分之一)
就讓這人一整天過得不快樂(可能這是很重要的約會啦 OOXX的)
 
頓時 我突然很慶幸
想不到我們大黑這麼善良
雖然他很窮 很會亂花錢 很懶 很多缺點
但是 只要有一個是我沒有的優點 就夠了
窮 亂花錢 懶 這些只要我以後多賺錢就可以解決了(也就是說 我的優點就是會賺錢)
要找到一個很有耐心又願意幫助人的人 是很難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