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種族包袱

最近新聞炒最熱的 就是總統大選吧
當然啦 今年最特別的就是
有個女副總統候選人(想不到我們台灣比較先進)
跟一個黑人總統候選人
 
我是外貿協會的
所以外表最重要
看外表 我當然是支持Obama啦
McCain畢竟太老了
感覺兩臉不太對稱
 
我家阿湯哥(經過阿姨的訓誡後 覺得大黑有輕蔑的語氣 所以改叫他阿湯哥)
在民主黨初選時
還在掙扎要支持誰
後來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Obama
其實 我覺得他是不敢相信Obama會贏
所以乾脆告訴自己不要支持他
一直到現在
他還是覺得Obama不會上
 
目前 已經有一州有結果了
說有結果 也只是開出11%的票
但是有媒體已經宣布他們推論McCain會贏
這州的選舉人票有8張
另外一州 小州Obama也贏了 只有3票
所以目前Obama暫時落後
 
我覺得 我比較勇敢
政見 其實覺得沒啥大影響
當初因為大黑要加入陸軍
Obama提出要馬上撤軍
我當然是偏向Obama
另外 最大的原因就是他很帥 呵呵
 
我跟阿湯哥說
你們很奇怪
支持自己人有甚麼不對的
就勇敢承認因為obama是黑人 所以我要支持他
幹嘛說那麼多有的沒的
人家我們台南人 即便阿扁出了那麼多事
還是很多死忠支持者
畢竟是歷史上第一個黑人總統候選人
就因為他的膚色支持他又怎樣
 
就像民調顯示的
很多白人不敢承認自己是支持McCain的
所以Obama的民調很高
這有一個效應 忘記名字了
反正 希望今天可以消除這個效應
 
不過 在台灣長大的我
真的很難體會黑人受到的歧視
即使 本身在美國有受到歧視
我心裡其實對那些歧視我的人深深感到不屑以及可惜
而且 白人對黃種人的歧視 沒有他們對黑人的厭惡深
所以 這是我們很難理解的
幾百年來的愛恨情仇
在他們心裡其實有很深的包袱
 
在美國看開票很有意思
記者站在smart board前
點著螢幕 分析每個州 州內每個郡的開票情形 跟歷史上支持兩黨的票數比較
分析 誰搶了誰的票比較多
蠻有意思的
我跟阿湯哥 有時無聊也會在自己的爛電視前
表演一下
點著地圖 假裝解釋開票情形
讓我不禁想在自己論文proposal時
耍寶一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新聞與政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