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度過第五天

老媽已經回去五天了
其實 很難想像 沒有老媽的日子
 
她在的時候
我只要在bella餓的時候 餵她
老媽要上廁所 洗澡的時候 看bella
其餘的 幾乎老媽一手包辦
包括 煮飯 洗衣 洗奶瓶 倒垃圾 餵貓 清貓沙 幫bella打理大小事 甚至連打麻將都要派她出場
 
這幾天
bella比較辛苦
因為 我跟大黑要輪流上班
每次上下班兩人互相接送 都得帶著bella
大黑上到晚上12點 還得把bella挖起來 放進車裡
不過 她越來越乖
現在也知道這是routine
雖然不爽(一直皺著眉頭)
完全不會哭鬧
 
晚上睡覺
不會爬的她
也總有辦法manage動到我身邊
她身體一部分一定要碰到我 才睡得好
昨天晚上 我睡得很熟 才突然發現 她的頭居然已經鑽進我的腋下了
真怕自己把她的頭夾破
要是她睡不好
只要抓著她的手 就會睡得很安穩
總之就是沒有安全感
 
我常常在想 沒有安全感
是不是因為在保溫箱住太久
其實那時候 雖然我還在坐月子
每天都一定要去醫院兩趟
但是 去一次 也都只能看個10分鐘
身體也無法支撐太久
那時 總會想
她一個人睡在那箱子裡
會不會寂寞咧
每次去看她 就會哭
那陣子是我覺得自己最像女人的時期吧
常常哭 哈哈哈
 
老媽打電話來
第一句話就問
bella好不好
我說好
電話那頭似乎有點點失望 當然也有很多放心
我自己也很驚訝
沒有老媽 我們也可以活得很好
只是 我的豐盛的媽媽便當
就變成了麥當勞的7號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們家的耍寶事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