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要注意的事II

很奇怪 我可能得了網路強迫症
每天總有要上網查的東西
前一陣子 會不由自主的上求職網站
這陣子 只要有空 就會上不同的購屋網站
 
問了一些朋友跟同學
每個人買房子都有不同的觀點
也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
 
像是jasmine
就說 要注意建材 多問問agent
(她很幸運她的agent會給她很多資訊)
也有人說 要去查查歷史成交價
可以大概知道自己有沒有買太貴
還可以去比一比附近房子的成交價
總之 房子不怕買貴的 只怕買到比市價貴的
這句話好像不太合理
意思就是說 豪宅是可以買(要是有錢 不要怕花錢)
但是 不要傻傻的付太多錢 以後難回本 甚至賺錢
 
在不同地區買房子 要擔心的也不一樣
在中西部 最好要有地下室
甚至最好買磚造的
(因為有龍捲風)
在北大荒咧
大家都住得很近
離學校都5分鐘之內
因為冬天出去麻煩
 
今天還看到一間比較便宜的房子
特色是它的地 很大
2-5英畝
廣告還特地寫說 可以養馬
朋友馬上說
很難想像你騎著馬去麥當勞的drive-through的畫面咧
我是很難想像我的馬在人家的drive-through大便的景象
 
我現在在掙扎
到底要買地比較大可是離市區比較遠的地方
還是要買小一點 比較貴 但是離市區近的地方
 
地大的好處是
以後有錢要擴建甚麼的 就可以去作(也可以養馬啦)
但是 又怕冬天 這樣開車會不習慣
看樣子 沒有親自去體會 是無法想像的
我們那個鎮的緯度 是跟奧斯陸一樣的
夏天11點才天黑 冬天我就不敢問了
總之 雖然我還在同一個國家
感覺像是要去不同世界一樣
處處充滿著驚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