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的學生

今天是第一天上課
學生比想像中來的多話一點
(之前有幾個教授跟我說 這邊的學生很乖 很有禮貌 不過也不太發表意見的)
我 因為偷懶 不想上太多課 所以安排了很多討論的東西
心想 完蛋了 他們不講話 我怎麼混
 
第一天的感覺是
的確有點安靜 不過 應該還有救
 
最好笑的是
一直到快下課
我問他們 有多少人買了課本
課本多少錢
想不到 這句話一出口
安靜的北大荒學生們 開始激動起來
他們說
課本新的要265
就連二手的也要162
(講到這裡 有個學生還很不爽的show了手中的收據)
我就問他們
有沒有聽過international edition
介不介意用
並且跟他們分享了我用國際版的心得
(順便又幫台灣的出版業廣告了一翻 當然是比較印度 大陸的國際版囉)
 
第一次遇到美國學生為了省錢不惜作違法的事
這些學生跟我可真是契合呀
想到以前在MBA 還有同學 為了國際學生用國際版不爽
還批評我們沒有道德
我了解智慧財產權
可是 一本書賣到$50(台灣的價錢)對台灣大學生都嫌貴了
在台灣可以賣50為什麼在美國要賣100, 150甚至200
這樣已經變成壓榨了吧
 
看到那些學生無可奈何的眼神
我心軟了
我答應要幫他們從台灣定書
不過 還好 找了好幾家書店 都沒賣
(事後想想 我真不該亂管閒事的)
 
跟學生聊天的結果 發現
這邊的學生跟一般的美國學生很不一樣
他們寧願辛苦工作 一邊工作 一邊唸書
也不願意申請學生貸款
他們不願意在畢業時 有任何負債
跟我的理念不謀而合
我想 我跟他們應該會處的很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北大荒的學生

  1. Tao says:

    你不要白痴了,被上面的人知道你會很慘.

  2. daisy says:

    我不是都說了 還好台灣沒賣呀所以 算是逃過一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