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care reform bill passed

這個討論已久的bill終於通過了
雖然共和黨完全不贊成
不過 民主黨目前享有絕對優勢
所以 法案還是通過了(還是有少數的民主黨國會議員投反對票)

最大反對的原因是
怕美國破產

其實 破產是很有可能的
因為 美國醫療費用太高

整體來說
我還是有看到我喜歡的東西

像是 我之前說的preexisting condition
2014年以後 保險公司將不能拒絕有preexisting condition的成人
而法案通過後六個月後 不能拒絕有preexisting condition的小孩
雖然我自己沒有啥preexisting condition
不過 因為同事發生的事情
讓我對這點蠻恐懼的
所以 我覺得這點是對我們有利的
只是 不知道保險公司 會出什麼狠招 對付我們
另外 新的法案也讓小孩子可以在父母的保險下到26歲(現在好像是到21歲)

還有一個引起我注意的
就是 以後investment income甚至是unearned income
都得課以medical payroll tax
不過 還好 要一個家庭收入達25萬美金以上 個人收入20萬美金以上
估計敝家庭要到達那樣的標準 應該還要五年吧
所以目前不用擔心

最後一個引起我注意的就是非法移民
非法移民是不能購買保險的
也不能領任何福利
(之前是 要是家裡有美國公民 非法移民也是可以分一杯羹)
不過 像我們台灣來的
應該都是合法的
像老媽來 雖是拿觀光簽證
但是 這是合法的
所以 可以自己購買保險

雖然我也蠻擔心美國政府會破產
不過 我不贊成反對的人因為這有社會主義色彩而反對
不管怎樣 對的事情就是要去做
不要管是社會主義還是資本主義吧
美國立國之初 也只說要民有民治民享
並沒有說 這個國家一定要走資本主義呀

台灣的醫療品質也許某些地方不如美國
(就我當孕婦的經驗跟同學在台灣的經驗)
不過 台灣的費用可是低多了
去年 我們全家去了醫院大概有7次吧
結果 有保險的結果 還欠了醫院2000塊錢美金
真是嚇死人了
要不是有之前bella跟我賺的幾十萬美金
真是非常不爽繳錢

對於歐巴馬 我的信心似乎比對馬總統多一點點
樂觀其成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