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樂

我們的教育裡
好像比較少注意到分享
記得小時候 上美術課
最怕就是忘記帶彩色筆 或是顏料
因為只要一忘記
幾乎是找不到同學借(媽媽說 不能隨便借人)
就連我自己 買了很多色的彩色筆(班上好像有個contest 誰能擁有最多色的彩色筆 最炫)
也會捨不得借人

長大以後 來到美國
發現美國教育很重視分享的快樂
小孩從小就要他們跟人家分享
我本身覺得這樣很好
於是也很想教bella成為一個愛分享的小孩

啟知
不知是這個分享的基因不在bella身上還是怎樣
她吃到愛吃的東西
要是跟她說 來 跟媽媽分享一下 給媽媽吃一口
她不是馬上轉身就跑 來個180度大轉彎 或是 馬上把東西死命塞到自己嘴巴
真是讓我又好氣 又好笑

今天更爆笑
媽媽煮了味增鮭魚豆腐湯
沒想到 這個小妮子 居然喜歡腥味很重的鮭魚(我的天哪 果然是重口味的)
平常愛吃的豆腐 就放到一邊
勁挖碗裡的鮭魚塊來吃
吃到興奮時 還不時走來走去
這時 兩隻貓聞到鮭魚 一直在bella身邊盤旋
我就跟她說
你小心喲 喵喵也很愛吃魚喲
結果 bella馬上 又把魚塞到嘴裡
後來 她拿了豆腐 因為已經吃到愛吃的魚 豆腐變成舊愛
自己不想吃豆腐了
居然還把豆腐拿去給貓吃
我跟她說 貓不吃豆腐啦
她偏要給他們 小小年紀就懂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施於貓吧)

經過這幾天的調教
她偶而會把自己愛吃的東西’拿’給我們吃
所謂拿 也只是到我們嘴邊晃一下
然後馬上轉彎放到自己嘴裡
不過 為了鼓勵她 我們還是說
你好棒  會分享(其實她是個小氣鬼)

因為不愛分享
給她什麼她不愛吃的
只要說 那媽媽要吃囉
她一定會把它吃光光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們家的耍寶事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分享的快樂

  1. Tao says:

    亂說,我們才會分享,你忘了再vegas那時我們一堆人喝一杯可樂的故事嗎….

  2. daisy says:

    阿 我們就是學會在美國分享的呀在台灣 哪會這樣分一杯可樂呀(可樂也沒有免費無限續杯啦)

  3. Lisa says:

    我覺得分享要看對象,小時候就有同學把我借他的東西弄壞甚至弄丟T__T現在有幾位興趣相近的朋友一起討論心得互通有無,也算是分享的快樂吧。

  4. daisy says:

    沒錯 印象中 每次彩色筆借人 就會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