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成功了–鳳梨黑糖蛋糕

充其量就是等級最簡單的海綿蛋糕啦
但是 冰雪聰明如我 卻屢試屢敗

今天 去超市閒晃
鳳梨剛好在特價
我就說 ㄟ 好久沒做鳳梨蛋糕給你吃了 老媽
結果 射手座討厭的老媽就說
你蛋糕每次都發不起來 怎麼吃
可惡 我可以去買蛋糕粉呀 真是的 幹麻直接搓破人家呀
不過 我也是很好勝的
越說我做不出來 我就越要試(即使自己早就已經放棄了)

想不到 蛋糕就是要有耐心
打蛋的時候 要有耐心讓它發
烤的時候要有耐心 讓它澎起來
所以 這次我蛋打的特別久
(之前都想說 我買了這個多速打蛋機 應該不到五分鐘就夠了 錯)
也沒有三不五時打開烤箱看它到底有沒有發起來
(這次非常有耐心)
結果 居然成功了 耶

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膨的感覺
不過 吃起來真的很膨攸 絕對沒有膨風 哈哈

下面這張是翻過來的
我底層先鋪了鳳梨跟黑糖
所以翻過來變成這樣
超好吃的攸
酸酸甜甜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飲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終於成功了–鳳梨黑糖蛋糕

  1. 蕙嘉 says:

    其實蛋糕要發,最重要的不是打得夠久,而是蛋從冰箱拿出來要讓它退冷至室溫,再來容器絕對要乾淨,最後就是耐心打。蛋糕也有分蛋黃蛋白分開打發再組合的;用全蛋直接打的;只用打發蛋白的。用全蛋打的最難,妳下次可以試試另兩種做法

  2. daisy says:

    原來是這樣我還想說 全蛋的最簡單 想不到要偷懶反而挑到最難的不過 這次我有隔水加熱啦(忘了講)難怪會成功

  3. Tao says:

    惠嘉你什麼時候要做來吃啦….講那麼多幹嘛

  4. 蕙嘉 says:

    名字都打錯,吃屁啦你我在台灣,你們在美國,最好是做好你們吃得到啦是說蓁瑜這個食譜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可以分享一下嗎?

  5. daisy says:

    這就普通海綿蛋糕烤盤先鋪一點點奶油 黑糖(黃砂糖也可) 跟鳳梨碎片就這樣而已 哈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