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的雙語教育–中文打敗英文

bella主要還是講中文聽中文
不過 最近因為都送去daycare
加上鄰居的小朋友會來跟她玩
一邊教她英文 一邊偷偷學中文(那些小朋友對中文很好奇 bella說甚麼 就會跟著說)
所以 她漸漸開始會說一些英文
第一個我聽到的英文字就是
yummy
有一天給了她一顆超甜的水蜜桃
想不到她一邊吃一邊就叫著yummy yummy
嚇了我一跳
另外
可能是在daycare常常跟老師要東西吧
現在跟我要東西都說
me me me me
 
之前 她會說doggie 也會說狗狗
說了車車 之後就直接說car
要玩球 跟媽媽就說球球 跟老師就說ball ball
 
不過 今天我突然發現
她的doggie 居然變成了 goggie
變成狗狗後面加上了gie
聽起來還真像在說枸杞(台語)
差點把我笑死
看樣子 中文目前暫時領先英文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