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bella用馬桶

不知道在哪個部落格看到
台灣媽媽居然一歲就開始訓練小寶寶用馬桶
我看到的時候bella已經一歲半了
所以我也開始緊張
馬上去買了小馬桶 準備給她用
不過 因為搬家搬來搬去
最後是到了這邊才開始用
 
送Bella去daycare
想不到daycare的老師說
這邊的小朋友三歲才開始用馬桶
快一點的兩歲吧
她說 要是你要 我們也可以開始訓練bella
我一聽到人家三歲才開始
我就說 那不用啦
 
只是 bella不知道是愛乾淨還是喜歡引起老師注意
每次尿布一濕 馬上跟在老師屁股後面說 屁屁 屁屁
一定要老師幫她把尿布換了
所以 老師也跟我說 說不定她已經準備好要上馬桶了
 
因此
我們家 買了很久卻一直被當作凳子的馬桶
終於出場了
原來在狗狗的外表下
打開 裡面一個洞
bella以前也從來沒想到要打開看看 根本不知道那個可以打開
她都以為是凳子
讓她爬上床 或是坐在上面玩耍的
 
不過
馬桶第一層是一個像杯子一樣的 可以接排泄物
用完可以馬上倒掉
for some reason Bella就是不喜歡那個
每次一定要把它拿出來丟掉 她才肯坐上去
 
後來 我想說 恩 可能是那個太硬了
於是 我又去買了一個軟墊
直接放在大人用的馬桶上的
坐起來是很舒服啦 bella會乖乖坐在上面
 
第一次試驗
她先說屁屁 屁屁
我就說 你是不是要大便啦
媽媽帶你坐馬桶
坐了大概5分鐘吧
沒啥動靜
她又吵著下來
把她抱下來 她就開始玩著那個軟的馬桶墊
玩著玩著 她又說屁屁
這時已經太晚了
她居然就站著 把大便拉在廁所地板上 唉
 
第二次 她又說屁屁 還主動跑到廁所
我就趕快把馬桶墊放上去
把她抱上去
又是空穴來風
她就下去玩了
然後我也去忙了
等我發現的時候
只聽到bella在一堆玩具前面說 屁屁 屁屁
我才想到 我沒幫她把尿布穿回去
所以 又一坨在房間地毯上
 
後來 我放棄了好幾天
今天 我在刷牙 進房間時
bella居然自己把板凳兼小馬桶打開
把她討厭的杯子拿走
就爬上去坐著了(尿布還穿著)
但是 她一坐上去那剎那
我就聽見連環屁聲
我就想說 挖 居然自己坐上去
不過 我很雞婆
我就把她尿布脫下來 杯子放上去(沒放杯子大便直接掉地上)
杯子一上去 她又不坐了
所以 又失敗一次
 
這次 我有記得把尿布穿回去
結果沒幾分鐘她就大了
我就想 下次 應該讓她自己坐上去
穿著尿布 就算沒有杯子也沒關係
至少讓她習慣坐在上面大便
而且 她是在拉之前就想到要坐上去
我這個媽 其實也沒怎麼教她
覺得她真的很聰明 又很乖
反而是這個媽 一直壞她的好事
 
而且呀 她兩次拉在地上
反而是她很罪惡
我完全沒有罵她憂
但是她卻兩個眼眶不斷有淚水在那邊打轉
我就一直說 沒關係沒關係 下次我們再試
她卻是非常傷心難過帶羞愧的表情
靜靜的讓我清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我們家的耍寶事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訓練bella用馬桶

  1. cutie says:

    可不可以在那個洞下面鋪一層尿布 或者報紙啥的這樣至少拿掉杯子後不會直接大在地上

  2. daisy says:

    恩 好辦法 下次來試試吧

  3. 珮華 says:

    妳的女兒好優喔! 真想見見她如廁訓練真的不能太早,不然孩子容易有挫敗感,尤其是尿尿因為他們對要控制尿尿的肌肉還沒辦法掌控得很好所以要等他們已經很會表達自己的意思,而且當她要尿尿或便便之前都會先說出來時,再讓她正式使用小馬桶(意思就是不穿尿布)在那之前,就讓她穿著尿布坐在小馬桶上面如廁吧現階段重點是要讓她喜歡坐上小馬桶

  4. daisy says:

    對耶 我現在就是讓她穿著尿布坐在小馬桶上她還真的就馬上拉了超厲害的不然 每次都是在去daycare的路上給我大一到學校就給老師禮物 超不好意思的她很喜歡做大人甚麼都要自己弄

  5. Angel says:

    我們家安安最近才要開始訓練(其實是阿嬤在急), 他都把小馬桶當玩具, 完全拆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