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大戰

上禮拜四晚上 因為bella流鼻涕
晚上鼻塞會醒過來生氣
(其實蠻好笑的啦 她會氣到一直抓她的鼻子)
我就起來安撫她一下
後來 bella睡著後 鼻子會發出噓噓的聲音
也因為這樣 我熊熊去聽到吱吱的聲音
第一直覺告訴我 老鼠
不過 後來為了安慰自己 想說 可能是小鳥吧
 
偏偏 因為bella不舒服 朋友建議我 把燈開著
所以 我就在廁所弄了夜燈(因為那個夜燈實在太亮了 所以放到廁所去房間都還很亮)
這時候 就讓我看到了
兩隻老鼠
講話講一講 還在那邊嬉戲追逐
跑也就算了 還跑到我們的塑膠袋上 讓我聽到
就這樣 整晚聽他們玩
我也沒睡
 
隔天 很生氣地打電話給landlord
本想說 最壞的打算 就是爭取到養貓的權利
想不到landlord跑來就說
你不是這邊的人吧
我們這邊老鼠很多呀 就連我自己的房子都會有
你住的這間 才全部重新裝修過
想不到 他們還是跑進來
我們不是跟他們相處 就是抓起來(或是毒死)
不用太緊張 他們只是餓了 來找些東西吃而已
(馬的 真的只是這樣嗎 我怎麼覺得一整窩都住在我家了)
 
我就跟landlord說 他們如果安靜一點 我不發現就相安無事了
可是偏偏他們很吵 一直叫還跑來跑去
landlord說
阿 那可能是剛生下來的不懂事
(靠 那這樣 到底是生了多少呀 真的是一整窩在我家了)
 
隔天 馬上跑去買了老鼠籠 外加號稱吃了會跑去外面死的老鼠藥
 
不過 老鼠籠要是抓到我應該不敢去碰吧
於是拜託王道在我們這邊住一晚 隔天早上幫我丟老鼠
 
結果 老鼠籠沒有動靜 倒是藏在儲藏室的老鼠藥(因為怕bella去碰) 有被吃的痕跡
過了三天沒事 也沒臭味
我想說 哈哈哈
你們都去外面死了吧
 
不料
昨天回家 急著要弄晚餐 因為一個小時後 還得回學校上課 上課之前 還得把bella送去保母家
先開冰箱弄了布丁給bella墊墊底  不然她會一直鬧一直鬧 鬧到不能煮飯
當我看bella開始用湯匙舀布丁了 我很滿意的 準備回廚房煮菜了
很誇張 剛剛明明沒看到 就在冰箱旁邊的瓦斯爐
居然上面一隻老鼠
第一個反應就是
尖叫(哈哈 我也不敢相信 我居然是尖叫的女人)
然後跑到客廳 看bella很高興的在吃布丁
我就說 你乖繼續吃
又回到廚房 那隻死老鼠還在瓦斯爐上
這時候 我開始緊張了 就連想拿包泡麵到學校煮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放泡麵的櫃子在老鼠左邊的櫃子上)
打電話給娘娘 希望他能幫我
結果 他只說 我有吃的 你要不要來吃(原來娘娘也怕老鼠呀)
這時候 bella的布丁也吃完了
我就抱著她 飛也似地開車逃走了
哈哈哈
 
然後 我打了電話給landlord留言說
我到9點半前都不會在家 快去我家把老鼠處理掉
 
等我9點半要回家前 打電話去landlord那 還是語音
我就知道 他不在家 完蛋了 老鼠一定還在那 說不定死了
我回家後 會不會有其他老鼠來吃他的肉呀
或是 會不會有很多蟲子甚麼的
很緊張的開回家
先趕快把bella抱上樓
我就跟她說 媽媽去洗碗清廚房 你自己睡
 
我就下去了
果然 老鼠死了
還好沒有其他蟲子老鼠在牠屍體附近
先戴上手套
拿了塑膠袋 另外再拿了好幾張餐巾紙
終於把牠裝進袋子了 綁起來 趕快丟掉
雖然隔天是收垃圾的日子
但是 我實在不敢開門 去後面把大垃圾桶推出去
因為我怕其他老鼠在那邊等我 要找我報仇
 
之後 我還把廚房徹底地清了
噴上一堆讓我打噴嚏的清潔劑
死命的刷 用過的東西 全部丟掉 哈哈哈
最後 連地板都洗過一遍
才安穩的上樓睡覺
 
雖然人家說 一回生二回熟
我可不想經歷第二次了
 
到了將近11點 娘娘居然打電話給我
問我處理得怎樣
我說 我丟了
他才說 他去運動眼鏡被球打壞了
一個台幣將近兩萬塊的眼鏡 哈哈哈
他說 今天真是最倒楣的日子(因為他的辦公室被撬開 被偷了20幾本書 電腦反而安然無恙)
我就說 你就不來幫我抓老鼠 要是你抓了 才是你最倒楣的日子
結果 害我也倒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老鼠大戰

  1. 雅婷 says:

    天啊, 你還要住那裡嗎, 好可怕, 如果我會嚇死

  2. daisy says:

    呵呵呵 我跟王道有討論到 你的反應會是怎樣還真準摩羯座的太好預測了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