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敷臉記

當了歐巴桑後 完全沒有在保養 有時忙到連臉都沒洗 牙都沒刷 就不小心跟bella一起睡著了這當然是 甚麼職業都可以嘗試但是一定要避免childcare類的我才會遇到的情形   很多神經大條的人 當了媽就不一樣 其實 我也是啦 以前吃西瓜都不吐籽的我 現在連吃李子都會幫bella削皮 不過 對於照顧小孩 還是常常覺得心力交瘁就是了  有時候 在課堂上講的叱剎風雲的我 帶小孩卻是完全摸不著頭緒 回到主題 總之 有了bella後就是標準的黃臉婆了

前陣子 好友提醒我說 你照片看起來 臉色好差 我就想說 該來敷臉了 可是 每每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 就得收拾殘局 把碗鍋子收一收(還沒洗呦 現在都是用洗碗機洗了 多懶呀) 東西全部要收好 避免老鼠來光顧 想到要敷臉的時候 都是與bella大戰的時候

昨天 bella洗澡洗的很快樂(第一天到新的daycare心情似乎變好了) 看到karen很久以前贊助的深層清潔敷臉液 匆匆一瞥 居然只要敷60秒 於是 我就趕快敷了起來 以前我用過這罐 可是 都沒注意看說明 這次看了一下 居然要我按摩臉部 (像乾洗那樣) 按摩的時候 臉會熱熱的 然後用冷水清一清 就可以了

這個時候 又看了bella一眼 水都快流光了(我們家的浴缸很爛 水會慢慢流走) 她還在掙扎 還在那邊游 於是 我就衝下樓 去冰箱拿了我的陳年面膜來敷 一上樓 bella看到 嚇一跳 用很詭異的眼神瞪著我 一方面又要我抱 可是又不要我的臉靠近 一直把我的頭推開 害我脖子差點沒扭到 最後她終於鼓起勇氣 偷偷摸了我的面膜好幾次 也蠻爆笑的 就這樣 我的保養手續就完成了

今早起來 看到自己的臉 嚇一跳 光光滑滑的(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啦) 好像是很久沒洗的鍋 終於被刷亮了(歐巴桑就是歐巴桑 三句不離鍋碗瓢盆) 在上乳液的時候 也覺得 咦怎麼順滑多了  最後 我把快乾掉的粉底液也拿來塗一下 挖 臉真的比較濕潤 塗粉底液也很順 不會覺得整個臉變好乾 這時候 我才驚覺 我真的都沒善待我的皮膚

其實 敷臉並不是很費工的動作 不知道以前為甚麼都沒去做 這樣敷過臉之後 整個心情大好了一整天 連工作都變得很有效率 女人 果然要多照顧自己的外表才是 即使是歐巴桑 也要當個美美的歐巴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