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的第一場音樂會

昨天是學校音樂系老師合辦的演奏會 雖然事前不知道曲目 但是想說 都是教授級的表演 應該差不到哪邊吧 要是出問題 會被學生笑的咧 於是 頂著比北大荒還冷的天氣(這幾天我們這邊最低溫都到37 比北大荒的最低溫還低) 就帶bella去了

之前 去教會聽到音樂她都會跟著跳舞唱歌 在家放古典音樂給她聽 反應也都很良好 我想藉由讓她看到表演 會對樂器演奏產生興趣 從而要求我讓她學 (我小時候 是被媽媽逼著學鋼琴的 其實自己很有興趣 但是因為是被逼的 天性就會反抗 不想練習 反而是現在年紀大了 想學這個那個的 所以 我得用不同的方式來教育bella)

出發前 我就問Bella說 要不要去聽音樂 她就說 聽聽 音音 我們很高興得出門了 一路上她還一直唱唱跳跳 手舞足蹈的 就連到了停車場 一下子就有位置 她也是很高興的跑去音樂廳 到了音樂廳 我找了最旁邊的位置 要是突發狀況 可以馬上帶著bella出去 她看到那種會自己合起來的椅子很新奇 玩了很久 跳來跳去的

最後 燈光滅了 有音樂系的教授上去介紹曲目 她就開始 啜泣  我一直跟她噓 要她安靜 她就很努力的控制自己 不過 一呼吸 還是會有哭聲要跑出來的聲音 而且隨著她的呼吸 越來越大聲 眼看就要控制不了了 而且聽眾也頻頻轉過頭來看我們 我只好抱著她 衝出音樂廳了

到最後 我連半個音符都沒聽到

一出門後 這個傢伙還到處跟遇到的人說 嗨 嗨 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