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美國人不是很愛告?

印象中 常常聽到有人說 XXX做了XXX 就被告….

就連買房子時 都會有人提醒我 一定要買liability 這樣 要是有人在我家摔倒或是因各種原因受傷要告我 保險可以理賠 甚至教書也是 私底下會說到買保險一定要多買一份liability 除了房子事情被告 在工作上被告 也可以用保險去理賠 不過 要買要偷偷買 不可以讓學生知道 不然要是故意被敲詐 就倒楣了

結果 最近遇到的兩件事都跟這個印象矛盾  第一個就是在保母家放煙火那天 保母的老公拿了沖天炮給小朋友放 另外拿了一個很長很長的管子放沖天炮放在上面 然後讓小朋友拿著放沖天炮 結果 大家排隊排的很高興的時候 保母的孫女明明笑笑地要放炮 炮一飛上天她卻轉頭大哭 那時候 我還說 她怎麼了呀 大家都說不知道咧 可能嚇到 結果我還狂笑 因為覺得小孩子好可愛 啟知 是沖天炮的蕊掉下來 燒到了小女生 (後來害我非常尷尬) 不過 其實我也被小女生的媽媽惹到 因為她就對著保母的先生(等於這個媽媽的繼父)大吼 我當時就覺得很不爽 想說 是你自己的繼父咧 反正 就整個氣氛變的很僵 後來保母的先生就不講話 我還以為他在不爽被罵 結果 想不到 是因為覺得很罪惡 重點是 幾天過後 我再遇到這個媽媽 問她小女生傷勢怎樣 她就說 快好了 然後話鋒一轉就說 保母的先生很罪惡 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放沖天炮了 完全沒有恨意了

第二件事情更誇張 是鄰居的小孩 跟Bella同年 那天鄰居很多客人到他們家 小孩子在地上睡著了大人也都沒注意 而且小孩子是睡在搖搖椅下面 結果一個大人椅子一拉 坐下去 壓到小孩子的頭 整個頭當場裂開 去縫了10針吧(好像說是用staple釘的) 後來小孩爸爸跟我們說的時候 居然也是很平靜的說 XXX他非常愧疚 這輩子應該都不會坐那張椅子了吧 說自己兒子到醫院還蹦蹦跳跳的 似乎受的傷沒有客人心被傷那麼嚴重

我會幻想 要是我 我會這麼處之泰然嗎? 應該不會吧 我覺得我說不定會開始一直說那個人的壞話 說他怎麼怎麼對我女兒的 讓他在這邊沒有立足之地 呵呵 不過 我覺得呀 學習寬恕似乎才是上上之道 懂的寬恕自己的心才會平靜 相同的 仇恨不會在心裡自然也不會影響給自己的下一代 不管是對我或是對bella 學習時時寬恕別人 日子才會快樂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小孩教育, 想法.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