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的藝術

昨晚上完課 大家都餓了
(其實我上課前 就快不行了)
後來中場休息時間 娘娘說 等我下課 要去吃東西
結果 老師 更混 中場休息完 居然跟我們說 他累了 今天到此結束
我就趕快去找娘娘 準備討飯吃
後來另外兩個同學 一個印尼人 一個非洲人
也在約同學吃飯
我們就說 那就一起去吧
因為娘娘有煮了一鍋東西了 所以 我們就到印尼人家裡(離學校最近 又大 又整齊)等娘娘拿吃的來
這個時候咧
我就開始弄大家最愛的調酒 印尼學長 就洗米 煮飯
 
對了
娘娘在印尼學長家中 放了好幾袋春捲 他自己手工做的
我們就把它炸來吃
娘娘來 不但 帶了一鍋食物 還帶了一些材料
又炒了一樣菜
最後 居然在等飯 真是誇張
還好 我不吃飯 所以 我就很不要臉的 先吃了起來
 
重點在這個飯
後來 飯終於好了
大家蜂擁而上
印尼學長 電鍋一開 就大叫 說
阿 對不起 煮壞了
他煮起來的飯 已經接近稀飯了
上次 他們買錯米 買成糯米 已經被大家罵了很多次
這次 大家確認他的米是對的(我給他的 當然對)
誰知道 他居然水放太多
最後還牽拖我的米 說 他們的米 用他的公式 水:米=2:1 煮起來剛剛好
誰知道煮我的米 居然太稀
他一說出2:1 大家就開始大叫
我就說 應該是1:1啦  娘娘 也叫 NO, 3:2
挖哩咧
我才知道
原來洗米煮飯 也那麼講究 各國民情不同 使用的公式也不同
真是太神奇了
 
雖然嘴巴唸是唸
大家還是吃了很多飯
只有娘娘比較機車
居然自己偷偷帶飯來
(原來他早有預感 我們會把飯煮壞)
 
我的體重也因此增加
真是可怕
所以今天多跑了10分鐘 也做了300個仰臥起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