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同學打麻將

今年寒假特別冷清
只剩小貓幾隻在這邊
大家好像特別覺得無聊
所以常常打電話約來約去
可是 也都找不到幾個人
(這時候 大家就開始緬懷阿哲的好  還是阿哲在的時候好 比較熱鬧)
總之 每次聚會 大概都只有小貓4-5隻
湊一桌麻將剛剛好 但是 裡面會打的沒幾個 所以 這時候 就要開始教
 
昨天 是冬至
charlene買了好幾包湯圓
本來 是可以去唐教授家吃火鍋打麻將的 (很誇張 我完全忘記早跟同學約好要看電影的事)
後來 又怕麻將腳不夠 我走不開 所以我就沒去了
反正 後來 我們看完很悶的電影後 就到我家吃湯圓了
本來我們要玩大富翁的 可是小黑突然說 頭痛不來了
所以 我們四個靠在桌上 在想 要不要玩咧
印尼學長跟他姪子說 不然打麻將好了
因為他們常常看香港電影 看到人家摔麻將很大力 感覺很有power很威風
所以 我們就打啦
打了一個風 已經是2個小時了(我好像比較誇張啦 應該不到2小時吧)
先說明一下
他們不會看中文
所以 還要拿著小抄 比對一下 1-9萬 東南西北中發白 全部看不懂
被他們叫 garbage
(他們要是知道大三元 大四喜幾台 我就不信他們還會叫它們garbage)
不過 我還沒機會教他們台數的道理 而且 呵呵 昨天 我變成裡面最厲害的
算從拿裡開始 都是我算的 呵呵 等到開學後 我一定變的很厲害
 
新手真的很厲害 好像都是他們贏的
哈哈哈 真是丟臉呀
而且他們聽了都不知道
等到牌插進去 找不到可以打的牌 才知道 原來自己自摸了
 
我教過好幾個外國人打麻將
發現最聰明的就是德國朋友
我現在都搞不清楚 那時是怎麼教他的
他居然會碰 會吃 會槓
可是 印尼人就比較慢了
什麼都想吃 沒有一組的 想吃起來靠著 哈哈 孤隻的想吃起來變成眼睛 (這樣也很好玩 變成眼睛放在外面 有機會還可以碰咧)
我現在很期待娘娘回來的日子
到時候 我就可以好好的贏他們的錢了 哈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IUC.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教同學打麻將

  1. Jianbo says:

    呵呵呵,原来可以这样自摸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