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面臨的困境–請大家給點意見吧

論文proposal在要去研討會前
就差不多了
最後卡在方法論上(其實我不知道methodology是不是叫方法論)
一開始就決定用一個比較複雜的方法
但是 後來卡住了
於是尋求比較簡單的方法
所以 現在有兩個腹案
不過 各有優缺點 讓我很難決定
 
先說難的那個
難 是因為真正會用的人不多 沒啥人可以問
而且 要是照統計學規矩來做 樣本數要比較大(至少600)
我的東西一定要跟公司做問卷
回收率通常很低 所以我很害怕
但是 優點就是
因為難 要是論文用了
求職時 可能會比較突出一點(但是其實我也不確定)
而且 因為難 指導教授 可能比較找不到漏洞吧
有甚麼做錯的 他們也不會知道 哈哈
問題是 要是我的樣本無法達到標準
我就毀了
要是達到標準 畢業後 還可以生出很多paper來投稿
 
簡單的
第一 當然就是 可以早點畢業
因為需要的樣本可能只要100個(差別很大吧)
只是 怕我的指導教授也會在那邊雞雞歪歪
而且 感覺很遜(其實沒那麼遜啦 是我自己的虛榮心作祟 有完成還是比沒完成強)
 
說實話
目前為止 我真的不知道要選哪個 沒有偏向哪個
一個就是風險高 但是高報酬
一個風險低 不過也相對的低報酬
一方面覺得論文一輩子寫一次 應該轟轟烈烈
一方面又想說 反正過沒多久應該也會忘的差不多 幹嘛介意
 
給些意見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我面臨的困境–請大家給點意見吧

  1. 蕙嘉 says:

    我贊成第二案
    我記得之前在卡笨蛋念書時,一個美國同窗印了一頁博士生的心得談
    其中一點是"博士學位的意義在於:證明你有做研究的能力,如此而已"
    而且妳的第一案樣本數實在太大,那風險已經不能用"高"來形容
    簡直快和中西部龍捲風一樣可怕了
    我可以想像妳投身第一案後焦頭爛額,暗罵自己幹嘛自找麻煩的畫面…
    真的,輕鬆做就好
    偉大的、一鳴驚人的研究,等妳成了XX博士或XX助理教授後
    有頭銜有資源,再來進行會比較順利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