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卡笨蛋的結

大概還有一個禮拜
我們就要舉家遷往北大荒了
這輩子 大多數時間都在飄零的我
跟以往不同的是
這次帶了兩個拖油瓶
阿 是愛的負荷
 
記得很久以前我寫了一本書的感想
追逐日光嗎
那個作者死之前跟自己的親朋好友解結
希望他們不要有心中的結
 
雖然我還很多歲月要走
要回到卡鎮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所以 我也有自己心中的結要解
 
於是 從上禮拜開始
展開我的解結之旅
很幸運的
星期天 在教會 遇到當初幫我接生的醫生
於是 我就去跟她告別
再次跟她謝謝
不小心 就哭了
不過 真的是很感謝她
幫我把bella生下來
即使我們現在淪落到北大荒
我從來沒有後悔生下bella
 
之後 就是去當初我住了將近兩個月的醫院
買了兩個蛋糕
一個給照顧bella 20天的早產兒加護病房
另外一個給照顧我快兩個月的婦產科病房
想不到 事隔半年
那些護士看到我
還會叫我272(我的病房代號)
你們就知道 我真的在那邊很久了
 
還有我自己的婦產科
也得謝謝他們當機立斷
逼我住院
不讓我像吳淡如那麼白目的亂跑
馬上控制血壓
把bella的出生週數硬是從26周 拉長到33周
 
另外 得跟大黑的兩個同性戀朋友吃飯
她們照顧了他三年
(其實不該謝她們的 應該要她們讓大黑餓死在路上 這樣我的日子比較好過)
算是對大黑真心好的朋友吧 
 
還有 一個跟我從第一年就吵吵合合的同學
以前是恨他入骨
曾經把他"冰"起來好久
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
兩個人居然變成相依為命的同學(可能因為我們都太懶了 別的同學都畢業了 只剩我們還在混)
他最近似乎患了憂鬱症
找都找不到人
這也是 我離開卡笨蛋之前 想要道別的人
 
最後 當然是 我的牌搭子 吃喝玩樂的夥伴們
給了我很多幫忙 支柱
大家一起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
希望他們以後會到我北大荒的農場找我
我一定要完成在北大荒也能打麻將的創舉
 
以前不太告別 總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我
現在變的婆婆媽媽起來
沒有告別 沒有解這些結之前
心裡總是不暢快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解卡笨蛋的結

  1. 蕙嘉 says:

    唉,看妳的部落格半天,還是不知妳說的北大荒在哪?哪個學校呀?不過找到工作還是好的,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2. Lisa says:

    美女我越來越佩服妳,希望我也可以變得像妳一樣堅強,一樣懂得感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