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

講了那麼久 還在講保險
沒辦法
有了小孩 就會擔心比較多
擔心突然生病 錢不夠
擔心生病請假沒薪水
擔心醫療保險不夠幾付
擔心有意外發生沒錢付房貸
其實也擔心 被受益人知道我保了多少 給他們除掉我的念頭(這是開玩笑啦 bella應該不會對我怎樣)
 
除了 我們貴貴的牙醫保險之外
我又另外加保了 之前在台灣很流行的醫療險(住院險 意外醫療險 癌症險等等)
 
本來想要保短期就業補助險
要是我因病請假超過半個月到六個月
每個月會給我60%的薪水補貼家用
學校的政策是
每人每年有半個月的有給病假
可以累積
(美國沒有產假 所以我想要生小孩的話 得累積至少一個月的假 大概後年才能生吧)
要是病到得請假超過六個月
學校就會開始給薪水(很怪的政策吧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這個保險 一個月要繳80塊錢左右
而且只有我可以保
想想 不太划算
現在可以想到的 就是生小孩
我還不一定會生
而且 這是跟著薪水跑的
不受年齡限制
所以不管啥時保都一樣
所以 我決定先不要保這個
 
其他的 都是跟著年齡跑
而我 很幸運的 剛好在最便宜的年齡層的最高層
過了今年 就跳到比較貴的保費了
所以 一定要多保一點
另外 所有的小孩 包括未來的小孩 全部可以一起保到他們25歲
 
癌症險 很受我青睞是因為他們給付了很多檢查項目
像是乳癌檢查(mammogram 就是擠著乳房看看有沒有硬塊的那種 我的基本的醫療保險有包含 這個另外買的會賞我75塊錢作檢查)
抹片檢查 X光等等
其實這些檢查 學校的保險都含了
只是想說 要是保了這個 至少多了一些補助
要是發現有癌症
當場賞1萬塊美金
要是因癌症住院 每天賞300超過一個月開始 每天賞600
如果要轉院OOXX的
也會補貼(要是轉院是搭直昇機 補貼一萬 坐救護車補貼2000)
總之 還是當窮人好 什麼都不用想
政府都會補貼
現在 還要算來算去
不想繳太多保險費
但是 也害怕萬一有事情發生
沒有錢繳醫藥費
很可悲吧
 
另外 我還保了意外醫療險
這個 我看上的是整脊
如果背痛
就跟醫生說 是提東西突然痛起來
就可以去整脊那邊橋個7次
學校保險的整脊要自付20塊錢
這個整脊 幫忙付35塊錢
整的越多 賺的越多 呵呵
要是被蟲叮 也都有含
 
最後 就是住院險了
每天補貼400塊錢
以及住院期間的檢驗
因為這個比較貴
所以我只保了我自己
反正 等過了幾年 再把大黑bella加進去
價錢已經鎖在最便宜的
 
其實 像癌症跟住院險
都是要看長期的
現在 應該都還用不到
只是保心安的
不過 有了這些保險之後
身體要是有什麼不舒服的
也不用擔心付不起醫藥費
可以安心去看病了
 
說到這個
與其當美國的窮人
還不如當台灣的老百姓
我覺得呀
台灣的醫療系統實在是太好了
講到健保 大家都會說加拿大
不過 也有很多人說
加拿大的醫院要排隊排很久
即便看病不用錢
等就等死人了
所以 我覺得 還是台灣好
就連以前我覺得貴的 裝牙套
不過區區幾千塊台幣
比獸醫的診療費還便宜
 
另外 今天打聽到了
住院一天就要750 只有病房攸 沒含三餐
我住院那兩個月 外加bella在加護病房那20天
至少賺了100,000美金有吧
bella果真是我的財神爺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美國生活點點滴滴.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