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行程底定

距離上次自助旅行 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居然我也偷懶了12年 安分守己了12年

這是我跟bella第一次分開這麼久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到時候會不會很想她 還是會像脫韁野馬一樣 玩瘋了 還有沒有力氣像上次去歐洲自助那樣 每天走個14-16小時(這確定是沒有的啦 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從16小時一下子跳到16分鐘) 我當年買的豪華背包還在 現在還背的動嗎?

上次去買了LV GUCCI Ferragamo Prada 害我負債了一年 希望這次我可以忍住不要亂買 上次去每天狂吃卻沒有胖 希望這次我不要吃太多 多走路 可以瘦一點 上次去了好幾個國家 跑了好多地方 這次 專心玩一個國家 還特地留了2天在海邊閒晃的時間(真的是老了吧)

在美國久了 連製定行程也染上了美國開國以來就遵循的negotiate & compromise的精神 所以才會有美國這樣奇怪的制度(這也是我在大學四年唯一記得的東西吧) 所以呀 我們的行程也變成四不像 路線變的很怪 有些人家不去的城市 我們去住了三天兩夜 有些人家去兩天的地方 我們只是半天 因為我跟娘娘兩個喜歡的東西不一樣 最後談判妥協的結果 就變成這樣囉

我們5/24出發 5/25早上抵達巴塞隆納 可能先在巴塞隆納閒晃個一天 或是坐車到鄰近誠鎮去晃一下 晚上才會搭火車到第三大城Valencia 到Valencia最重要的事 就是品嘗西班牙鼎鼎有名的海鮮飯Paella(pa-e-ya) 因為這海鮮飯就是從valencia開始的 就像我們到台南一定要吃度小月跟棺材板一樣 另外valencia有很多很美的現代建築 希望我的爛相機可以照出那種感覺 還有她有一個很有名的歌劇院/音樂廳 希望我們有機會買到票去聽一場音樂會

接下來就會往南走去我嚮往的安達魯西亞 呵呵 本來我超想在那邊學佛朗明哥舞的 像在那邊流浪2個禮拜 好好學跳舞 但是一方面怕會思念bella另一方面預算有限 所以就只好且戰且走 希望有那種半天的課程讓我去玩一下 安達魯西牙有三個有名的城鎮 我們應該會去晃一下吧 我忘記最後我們的旅館有沒有挑有安達魯西亞風的建築裝潢 希望有 到時候我就可以照像 跟大家分享一下浪漫的安達魯西亞 還有呀 這幾天看了電影little focker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好看 但是我看到focker的爹 就是跑到sevilla去學跳舞 我眼睛就亮了起來 好希望我可以多留幾天 呵呵

之後 就會去馬德里 那邊 有朋友會接應 所以完全沒有做功課 希望可以看鬥牛跟佛朗明哥舞(在南部也會看 畢竟南部事發源地 不會聽說首都的品質也不錯 有不同風情)

最後一站就是巴塞隆納 因為剛好那五天是我們的學術研討會 所以住到最貴的旅館 五天四夜下來居然旅館就花了將近美金一千 希望他們不要讓我失望 讓我們最後這幾天可以休息並購物 呵呵

這次出遊雖然也有預算限制 但是有了工作有收入 畢竟跟以前窮學生不一樣 不需要甚麼都省省省 所以 我們住的旅館都是至少三顆星吧(印象中) 就連中間一段坐火車夜車 也買了最貴最好的睡鋪(比旅館還貴 一晚大約350美金 現在想想 我那時真是失心瘋了 怎麼會去買這個票 唉)

現在是晚上八點 我們明早10點就要出發了 我卻連行李都還沒開始打包 呵呵 雖然表面上很平靜 自己一個人在公寓裡 不過 我心底還是挺興奮地

耶 西班牙 我來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