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西班牙–5/30 Sevilla–Cordoba–Madrid

本來今天是要早上七點起床的 結果娘娘的鬧鐘被我關了 哈哈哈 最後我們9點才起床 我還想說 他會放棄去cordoba 結果我們還是去了

去到車站 已經是10點半了 剛好10:45一班車 可是 那個售票員把回程弄錯了 想不到來回一改 我們居然付了170多歐元 本來一段是20多塊錢的票 兩個人加一加來回不過100之內 結果 不知道怎麼會變成將近200 真的超氣的 下次來之前 一定要學好西班牙文 雖然我們在西班牙吃鱉 我們還是有美國方式對付它 這筆帳 準備回去跟信用卡公司dispute

總之 到了cordoba 我們就跳上計程車直奔那個世界第二大的清真寺 先在外面走了一圈 就餓了 就跑進一家店 結果他們只有tapas 不過有paella式的tapas我們就點了那個 跟烤花枝 然後 不能少的sangria 雖然服務生很驚訝地看著我們 “大白天 喝酒??” 我們還是很堅定的說 就是要sangria 還要一壺 不要一杯的 哈哈哈 吃完就1點了(我心裡想 哈哈 太好了 這樣可以走不到兩小時了 因為我們的火車是3:20的)

我想說的是 這各地方 還好有來 因為這個清真寺 經過歷代改朝換代 一下子是天主教的國王 一下子是回教的 所以最早是兩間小教堂 後來被改成大大的清真寺 然後 又變成了大大的天主教堂 清真寺祈禱大堂的柱子 是後來加上去的 有些回教式的窗戶也被裝了天主教的彩色玻璃 去過了一堆回教清真寺跟天主教堂 這個真的很值得去 我在中途聽到一個英文導遊 不斷地重複說 這個本來是天主教的 被回教硬改了XXOO部分 可惜我沒有做很多功課 所以目前還不確定到底實情是怎樣 只是我們的英文導遊手冊一開始就寫說 這是天主教堂 希望遊客可以尊重這個事實 感覺非常偏激 加上很多講英文的都是基督徒 感覺有點不太公平 難怪宗教戰爭會持續那麼久

很幸運地 在我們決定坐計程車回去後五秒 天空下起大雨來 接下來就準備到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囉

在馬德里 我們住的是hostal 其實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最後會定hostal 裡面很小但是很乾淨 又離很多地點很好 最重要的是 過街就是地鐵站 呵呵 聽說在馬德里坐地鐵哪都可以到 轉角就有Camper, Zara, KFC, McD

朋友的弟弟開車來帶我們遊車河 還好馬德里沒有很大 但是就像書裡說的沒有巴黎的鐵塔 沒有巴塞隆納的建築 沒有羅馬的競技場 但是馬德里甚麼阿里不達的都有 也有個小小的凱旋門 很多很棒的但知名度沒有像泰姬瑪哈陵那麼高的建築 到馬德里 就是要體會這邊的生活 很幸運地 會有兩個西班牙人帶著我們去體認這個馬德里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