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西班牙–5/31 Madrid

今天睡到11點才起床 超爽的 本來是想說 睡到飽 去鬥牛場看看有沒有票 然後下午朋友到會帶我們出去走走 結果 去到鬥牛場 居然有4.7歐的票 當場就把朋友放棄買了票 因為黃牛要賣我20歐 哈哈 雖然西班牙文不強 但是看到數字就很敏感呀 把我當白癡嗎

在去鬥牛場前發生一件小插曲 我們因為趕時間 隨便跑到麥當勞去吃 我就把我的背包放在座位旁邊 然後 熊熊覺得 奇怪 旁邊的人怎麼那麼靠近我 我就把包包拉靠近自己 後來 娘娘叫我一聲 才發現 包包又被移過去 而且 那個人還拿外套蓋住我的包包一大半 我馬上把包包搶回身上 赫然發現外套下面那個人的手在那邊抓 一看就生氣 馬上把他的外套搶過來看看有沒有我的東西 那個人後來嘴巴喃喃自語就自己默默走出去 那時候 我才想到 我應該叫警察喔 不過 我的包包裡只剩幾塊錢啦 又沒有甚麼重要證件 只有一個過期的學生證打算騙折扣的 所以也不是很緊張啦

晚上就到了鬥牛場 整個感覺就像是在美國看橄欖球 大家都很high 唯一不同的是 這邊可以帶自己的食物飲料 外面居然一堆賣花生瓜子的 超懷念的感覺呀 哈哈 不過 我們自己有帶水跟點心就沒買那些了

其實很久以前 我是絕對不會去的 不過這次系主任有跟我講解一下 說 這個其實就像戲劇 有分好幾場 通常開場前還有追牛的儀式OOXX的 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快要開始了 剛好聽到了鬥牛士之歌 我自己也high起來 就不太想去想甚麼人道不人道的事情了

牛衝出來後 場內就一堆(應該有6個吧)拿著粉紅色布的鬥牛士 他們只是助手 幫忙分散牛的注意力的 第一輪就是騎馬的先用長槍刺牛 之後 是站著的人 用類似短矛的東西插在牛身上 最後 才是大家熟悉的鬥牛士 拿著紅色的布耍牛 通常一場表演 會殺六頭牛 看到第二個鬥牛士 我居然也能分辨的出來哪個技術比較好 今天這場第二個鬥牛士似乎很有名 走出來氣勢就不一樣 一開始還跪著逗 腰力超強 表演好的鬥牛士 要是全場很多很多人拿起白毛巾歡呼 他可以得到牛耳朵是很高的榮譽  可是 當最後他把劍插進牛身體 我還是很想吐又想哭 加上第三個鬥牛士超遜咖 我就跟娘娘說 我們應該可以走了吧 不然我們看看第四頭牛兇不兇好了(心裡偷偷希望牛也能偶而還擊一下) 當時包包都拎在手上了 結果那隻牛衝出來 拿粉紅色布的助理躲到圍欄後面 一般來說要是牛去撞那個護欄就很精彩了 結果這隻牛 居然跳過去 頓時所有在護欄裡面的人都落荒而逃 還好有個勇敢的助理 拿著他的粉紅色布把牛引回場邊 這時候 我們就決定再留下來看一下吧

看的當時娘娘就一直在那邊叫說好殘忍好殘忍 唉 其實去之前我也有看到很多評論說這個多不人道被全世界抨擊之類的 但是 我又很好奇 最後我還是去了 對我來說 除了殺牛那一幕很噁心外 其他的感覺跟看美式足球是一樣的 因為現場也是有樂隊 大家也是會歡呼 也會噓 還會丟東西到場邊(高興的時候) 也有人在叫賣飲料點心 真的就是一項娛樂 但也真的就是在你面前眼睜睜的殺了六頭牛 被殺死後 還拖著他們全場繞場 血噴的整場都是 其實蠻可怕的 另外一方面 又有好多傳統 我不太懂的卻很心儀的 像是全場鼓掌搖白手帕(或是毛巾)決定鬥牛士可以得到怎樣的嘉獎 然後 牛中間跌倒 不知道為甚麼全場歡呼 另外最神奇的就是 中間有一隻牛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大家都跑光光 把柵門全部關起來 引起來6隻白牛 黑牛追著白牛跑了一陣子 白牛進來的柵門打開 頓時大家都盯著那個們看 還是為首的那隻白牛先進去了 大家就跟著進去 所以這隻黑牛很幸運地 沒被殺 這段來的超突然的 本來騎馬的都已經進場 我們是完全搞不懂 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所有觀眾都很興奮地在吶喊 我也蠻樂在其中的

最重要的是 不到5歐卻持續了3個小時 真是便宜的娛樂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vel.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